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坚守,只因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876 次
2月14日,大年初二,中午11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党配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东陵西路联盛南巷某小区门口有人受伤需要急救。”接到任务小组人员立即登上急救车赶往现场,医生立即通过电话与呼救人进行沟通。了解到该报警人士是位好心路人,对于患者病情并不了解。医生当即嘱咐该路人拨打110电话请求警...

2月14日,大年初二,中午11时15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党配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东陵西路联盛南巷某小区门口有人受伤需要急救。”接到任务小组人员立即登上急救车赶往现场,医生立即通过电话与呼救人进行沟通。了解到该报警人士是位好心路人,对于患者病情并不了解。医生当即嘱咐该路人拨打110电话请求警方协助调查患者身份及家属联系方式。

当天正赶上新年里的第一场小雪,节日的灯笼加上一层薄薄的白雪,景色格外怡人,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气息中,路途中的风景我们已无暇顾及只是一直心系这位患者的安危。

到达现场,看到一位老者躺在雪地上,意识不清,倒嘴角留有血迹,医生快速查体并与小组成员一起平稳的将患者转移到急救车上,将患者头偏向一侧,保护患者口鼻腔通畅,防止误吸,监测心电图,建立静脉通路,吸氧,测血糖、血压、血氧等,急救小组有条不紊的进行急救着,警方此时已找到患者手机并与患者老伴取得联系,在沟通中得知患者既往身体健康,这突如其来的疾病使家属情绪激动不已,医生耐心的向家属讲述患者病情及后续治疗,此时患者神志也有所恢复使得家属情绪逐渐稳定。征得家属同意,立即将患者送往附近医院进一步救治。

作为急救工作者,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节日里我们依然守护在急救岗位上,很荣幸在岗位上度过一个不平凡的节日,用我们的付出守护着这个可爱的城市,我们的家园。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