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又一起车祸,120急救提醒您:路滑开车请慢行,安全到家才是年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748 次        发布:2021-02-18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儿,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挂起了红灯笼,大人们都在厨房里热热闹闹地忙乎着年夜饭,又是一年的相聚时刻。早上8点2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琦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望花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需要急救。”忙碌了一夜的急救小组,刚刚准备下夜班,却不料接到通...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儿,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春联,挂起了红灯笼,大人们都在厨房里热热闹闹地忙乎着年夜饭,又是一年的相聚时刻。早上8点21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王琦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望花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需要急救。”忙碌了一夜的急救小组,刚刚准备下夜班,却不料接到通知,大家立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看不出一丝疲惫,全组成员一路警铃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

急救车迅速抵达现场,急救人员迅速开始评估现场环境,沟通了解到患者为两名中年女性,在公交站等车时被打滑的面包车撞倒。快速查体发现一名患者双下肢开放性骨折,王琦大夫用剪刀剪开患者的裤腿,迅速清创,经验老道的担架员师傅范国栋,协助王琦大夫和韩冬梅护士进行包扎固定。急救人员同时快速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为了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在进行某些急救处理时,王琦大夫让家属蒙住患者的双眼,护士用轻柔的声音安慰患者“阿姨,别怕,我们都在,深呼吸,别紧张。”一声声安慰化作无形的力量支撑着患者的内心。

王琦医生快速对另一名患者进行查体,经确认患者右下肢骨折,王琦医生与护士韩冬梅默契配合,为患者包扎固定,缓解患者疼痛,测量患者生命体征。“血压118/87mmHg、血氧98%、心率:92次/分,生命体征平稳。”处理完毕后,由经验丰富的担架员师傅范国栋和刘寅峰配合平稳抬至急救车,将两名患者送至附近医院就诊。

120温馨提示您:春节期间许多人归家心切,心情急躁,开车容易分神,一定切记行车安全,同时最近沈城又下了小雪,道路路湿滑,特别容易发生事故。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