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心脏病患者转运突发室颤 120专业急救化险为夷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628 次        发布:2021-02-22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凌晨三点的医院少了往日的喧哗,却依然少不了急救人忙碌的身影。就在人们进入甜甜梦想的凌晨,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翟宏广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命令:“某医院急诊室有一心脏病患者需要转院。”急救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在现场与急诊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得知患者是急性下壁心梗,需要立即转...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凌晨三点的医院少了往日的喧哗,却依然少不了急救人忙碌的身影。就在人们进入甜甜梦想的凌晨,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翟宏广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命令:“某医院急诊室有一心脏病患者需要转院。”急救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在现场与急诊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得知患者是急性下壁心梗,需要立即转往上级医院行介入治疗。

急救医生翟宏广一边准备好除颤仪监护仪,一边指导担架员搬抬患者。然而在转运的过程中,令翟宏广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患者突然出现双手握拳抽搐样动作,心电监护显示出现心室颤动,呼吸停止。翟宏广立即呼叫并拍打患者的肩膀,但患者没有意识。翟宏广迅速拿起除颤仪为患者除颤。护士李红旭遵照医嘱立即给予胺碘酮静脉推注。在大家的努力下,患者恢复了窦性心律和自主呼吸。从出现心跳停止到复苏成功,仅仅过去了一分钟,一切发生得快速而惊险。患者苏醒过来后,面对短暂的“断片”,他一脸茫然,并不知道自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与死神“擦肩而过。

患者心跳呼吸恢复没多久,司机谢龙驾驶急救车平稳地抵达了医院。看似时间不长的转运,却让急救人员高度紧张。纵观整场抢救,急救人员果断迅速进行早期规范心肺复苏术对这次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地帮助了患者恢复心跳、复律并维持稳定窦性心律。这不仅是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急救医生在此提醒大家,如出现胸闷不适或胸痛,甚至上腹、肩背痛,伴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直冒冷汗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若频繁发作,或持续不缓解,切勿大意,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到最近医院的胸痛中心就医,把握黄金时间,尽快得到有效救治,避免错过最佳抢救时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