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年初五 用我的手温暖你的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762 次
2月16日正月初五,下午2时57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方志武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重症患者急需转院。急救小组迅速出诊,到达目的地后向急诊医生了解患者状况,患者不明原因大量呕血就医,既往有多年肝炎病史,由于呕血量较大,导致血压偏低,继而出现休克症状。在了解病情后,医生方志武仔细为患者查体,密...

2月16日正月初五,下午2时57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方志武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重症患者急需转院。急救小组迅速出诊,到达目的地后向急诊医生了解患者状况,患者不明原因大量呕血就医,既往有多年肝炎病史,由于呕血量较大,导致血压偏低,继而出现休克症状。

在了解病情后,医生方志武仔细为患者查体,密切观察着监护仪上数字,在和家属确定了转送的医院后,急救小组便开始准备转院。护士邹梁羽认真记录各路输液,检查管路是否通常,固定妥当,连接氧气、监护设备、并为患者用棉衣包住头部,防止患者着凉,不时的安慰家属的情绪,主动握住患者冰凉的手,这样一系列的工作流程,就像照顾家人一样,亲切而自然。一路上患者虽没有再发生呕血的情况,但血压仍缓慢下降,方志武医生果断下达医嘱,给予盐水250毫升,多巴胺200毫克立即静点。护士一边重复着医嘱一边熟练地车中操作,在行驶中的车里迅速将药液滴注患者体内,逐渐稳定了患者的血压。

患者平稳的转送到了目地医院,患者原本冰凉的双手被护士捂的暖暖滴,看着监护仪上平稳的生命体征,急救小组终于可以长叹一气,交接患者后驶向下一个急救现场。年初五急救小组就这样伴随着一个个患者转危为安,抢救一个个垂危的生命中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而此时已是华灯初上,眼前依然闪烁着蓝灯,耳旁的警笛声不时回响。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