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列车上患者突发疾病 120急救一路温暖护送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755 次        发布:2021-03-17
3月9日下午3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任务:“当天在一辆途径沈阳的列车上,有一名患者突然出现不适症状急需救治,列车将临时停靠在就近的苏家屯火车站,请你小组快速予以患者紧急救治。”接到任务的急救小组立刻赶往苏家屯站。按照列车停靠时间,急救人员提前到达了现场,但因为场...

3月9日下午3点40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孙飞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任务:“当天在一辆途径沈阳的列车上,有一名患者突然出现不适症状急需救治,列车将临时停靠在就近的苏家屯火车站,请你小组快速予以患者紧急救治。”接到任务的急救小组立刻赶往苏家屯站。按照列车停靠时间,急救人员提前到达了现场,但因为场地限制急救车无法进入站台。孙飞医生迅速观察现场环境制定转运方案,在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急救人员将急救设备及担架转移到站台上,以保证患者得到最及时的救治和快速的转运。

在大家焦急的等待中,火车驶入站台,孙飞医生立刻带领急救人员登上车厢,列车上的医务人员向孙飞医生简要介绍了情况,患者女性,73岁,既往史不详,由于列车紧急制动受到惊吓后出现一过性肢体抽搐并伴有血压升高,后含服“速效救心丸”。幸运的是目前患者神志清楚,呼吸正常,病情较平稳。

考虑到车厢内拥挤狭窄,不适合就地检查治疗,所以孙飞医生安排急救小组先将患者转移至急救车上。列车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乘客,尽可能腾出空间为转运患者提供便利条件。两位担架员师傅将患者稳稳地固定在担架上,孙飞医生也在时刻密切关注患者的状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患者被平稳转送到急救车上,医护人员立刻给患者进行了生命体征监测及吸氧等处置,并快速送达就近医院,与急诊医生进行交接。看着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生命体征渐渐平稳,此时同行的家属不断地说着感谢。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旅途中,看似毫不相关的铁路与120急救的默契配合快速联动,给患者以及时救治,一路温暖护送。在家属的连连感谢中,急救小组整理好装备,时刻准备着前往下一个急救现场。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