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老年人泡澡有猝死风险 急救医生提醒您,洗浴泡澡要注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301 次
3月10日下午1点1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赵春洋急救小组刚刚结束一个急救任务回到单位,大家正吃午饭,出诊指令再次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急救任务:“辖区内某浴室有患者晕倒,意识不清急需救治,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成员迅速登车,驾驶员付军快速驾驶急救车驶向现场。五分钟后,急救小组赶到,赵春洋医生迅速...

3月10日下午1点1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赵春洋急救小组刚刚结束一个急救任务回到单位,大家正吃午饭,出诊指令再次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急救任务:“辖区内某浴室有患者晕倒,意识不清急需救治,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成员迅速登车,驾驶员付军快速驾驶急救车驶向现场。

五分钟后,急救小组赶到,赵春洋医生迅速对患者情况进行评估,患者意识丧失,无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消失。“快将患者抬至平地处,请浴池工作人员拨打110联系家属,立即开始抢救。”此时患者口鼻腔有分泌物堵住呼吸道,赵医生立即将分泌物取出,开始心肺复苏,气管插管。

与此同时,护士白雪丽静脉通路已经成功建立,遵照医嘱输入抢救药物。当第二支肾上腺素静脉给药后,患者心电图上显示出了室颤波形,虽然这只是一个无效的波形,但却极大的鼓舞了急救人员!“立即给予电除颤,心肺复苏继续,希望他能挺过来。”可患者的心电图在两分钟后,又呈现了直线状态。

此刻患者家属赶到了现场,据家属所述,患者今年66岁,平时身体还挺好的,今天自己出门洗澡,从出门到接到电话也就只有40多分钟,没想到会出事。“请家属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1、2、3、4…30,辅助呼吸两次。”上身只穿一件短袖衣服的赵医生浑身大汗,看到急救人员尽力的抢救,患者家属感动地拿出纸巾亲自为医生擦汗。时间距离急救小组到现场已经过去了50分钟。遗憾的是,患者的心跳没能恢复。尽管结果充满遗憾,但家属仍对急救小组全体成员表示认可和感谢,谢谢他们一直为患者的生命守护坚持到最后一刻,他们竭尽全力的救治给了家属最大的安慰。

这个案例给老年人重要提示和家属提醒,北方老年人洗澡一般都喜欢大池子泡澡,寒冷的天气泡泡澡觉得暖又舒服。但是请一定注意,泡热水澡选择热水温度要适宜,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泡热水澡,浴室内空气潮湿不流通,可能会出现头昏眼花、恶心、呕吐、大汗,甚至晕厥。对于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来说,长时间泡澡更是一种危险行为。随着热水的冲洗,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心、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相对减少,可能会造成猝死等危险情况发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