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为生命争取时间 急救医生再次强调: 学习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629 次        发布:2021-03-19
“患者现在怎么样?”“现在血压200多,叫不醒。”“请问具体位置在哪?”“不知道,我家是外地的,在某某宾馆,具体不知道哪条街。你们快来吧!”此时,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卢冬小组已经登车出发。多年的急救工作已让驾驶员蒋志鹏成为了一张活地图,他在脑中迅速规划出一条最佳道路,急救车很快到达现场。到达现场时,...

“患者现在怎么样?”

“现在血压200多,叫不醒。”

“请问具体位置在哪?”

“不知道,我家是外地的,在某某宾馆,具体不知道哪条街。你们快来吧!”

此时,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卢冬小组已经登车出发。多年的急救工作已让驾驶员蒋志鹏成为了一张活地图,他在脑中迅速规划出一条最佳道路,急救车很快到达现场。到达现场时,家属正在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人员迅速接手抢救患者,边按压边向患者家属了解详细情况,患者,女性,60岁,近日专门从锦州来沈阳治疗心脏病,10分钟前被家人发现意识丧失,呼吸停止,于是拨打120急救。

由于宾馆床垫过于松软,不适合进行心肺复苏,需要将患者搬抬到平地。心思缜密的卢冬医生考虑患者心跳停止原因很可能是突发恶性心律失常导致心跳停止。在心电图诊断帮助下,卢冬医生决定立即先进行电击除颤器,在除颤间隙,让担架员迅速将患者抬到地面进行有效心肺复苏。多年的急救经验已经将急救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大家迅速行动彼此分工配合没有耽误一点时间。

抢救仍在卢冬医生的组织指挥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电击、按压、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注射复苏药物、抱球辅助通气等一气呵成。经过30多分钟的不懈努力,患者心跳恢复脉搏可以触及,经观察患者甚至出现了微弱的自主呼吸。卢冬医生迅速评估患者情况下达指令,“转运”!运送路上患者再次室颤,在急救车内再一次展开一轮抢救…… 

就这个病例,有着多年院前急救经验的沈阳急救中心卢冬医生表示:在急救人员没有到达之前,家属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患者的救治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心肺复苏是十分基础也是十分重要的抢救技能。甚至仅仅依靠我们的双手就可以给命悬一线的病人以生的希望,而且类似这样的病人越早施救抢救成功的希望越大。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希望有更多人能掌握这门技术,更加重视抢救的黄金时间,早发现、早抢救,提高病人的抢救和生活质量。

在这里急救人员再次提醒您:如果患者胸部不适,有紧迫沉闷甚至疼痛等异样感觉,特别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病人,一定不要延误治疗。自救的同时,一定拨打120求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的帮助。并切记在拨打120求救时明确具体地点以便急救人员快速找到您。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