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近400斤腰伤患者两天两次转运 120急救撑起生命的阶梯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577 次        发布:2021-03-24
“您好,我是120急救人员,请问患者怎么了?”“哎呀!你们快来吧!我家孩子下楼时不小心摔倒了,现在动不了了,怎么办啊?”“阿姨您别急,先让患者不要动,我们马上到!”3月16日下午2点16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张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和平区玉屏路十五巷某居民楼内有人摔伤,请立即出诊。”急救小组立即出发,到...

“您好,我是120急救人员,请问患者怎么了?”“哎呀!你们快来吧!我家孩子下楼时不小心摔倒了,现在动不了了,怎么办啊?”“阿姨您别急,先让患者不要动,我们马上到!”

3月16日下午2点16分,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张杰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和平区玉屏路十五巷某居民楼内有人摔伤,请立即出诊。”急救小组立即出发,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扶着腰部,勉强支撑着身体站立在5楼楼道里的患者。此时患者表情痛苦满头大汗,张杰医生立即查体并询问病情,经询问得知患者男,27岁,体重近400斤,不慎摔倒后腰部疼痛。快速查体后确定患者腰部受伤,有可能腰椎骨折,需要马上转送医院救治。急救人员四个人艰难地将患者腰部固定。但搬抬问题立即摆在急救人员面前,患者近400斤的体重,如何下楼是个难题,人力和帆布担架难以承受患者的体重。于是急救人员立刻向119消防官兵请求协助。10分钟后消防官兵拿着特制担架赶到。120与119迅速配合,众人小心翼翼将患者抬到担架上,2位担架员师傅和4位消防官兵艰难地将患者抬到楼下。

急救小组考虑到患者只有母亲陪同,患者入院后换床、检查都会存在一定困难。急救人员积极与接诊医院取得联系,紧急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抵达医院后,急救人员直接将患者送入CT室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急救人员又协助院内医生将患者抬回到医院的病床。看着汗流浃背的急救人员,患者母亲不停地表示感谢。

次日,家属再次拨打120电话,患者出院回家请求转运,和平分中心李慧急救小组迅速出发并请求消防协助。患者家住六楼,考虑到将搬抬上楼需要较长时间,为了避免转运过程中对患者造成损伤,急救人员事先评估环境并强调了转运搬抬时的注意事项,大家齐声喊着号子“加油!加油!”20分钟后患者终于被成功抬至六楼送到家中。而此时大家已经大汗淋漓。但急救人员没有丝毫怨言,无论什么场景无论什么样的患者,他们始终以患者为中心,用专业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友情提示:肥胖会引起人体代谢的异常,增加心、肝等脏器的负担,从而增加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以及脂肪性肝病、肿瘤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所以提醒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体育锻炼,合理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