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房顶掉落砸伤患者,施工现场瓦砾遍地 120急救迅速评估快速处置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948 次        发布:2021-03-24
3月20日上午9时4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先农坛路某小区内有人员受伤,急需治疗。”急救小组接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奔赴现场。“患者现在什么请况?”“他头上全是灰尘,看不出来呀,医生,你们快来吧!”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患者为一名中年男性,在房主家施工过程...

3月20日上午9时4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高佳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先农坛路某小区内有人员受伤,急需治疗。”急救小组接到指令后立即登车奔赴现场。

“患者现在什么请况?”“他头上全是灰尘,看不出来呀,医生,你们快来吧!”医生通过电话与现场人员沟通了解到,患者为一名中年男性,在房主家施工过程中被掉落的房顶砸到,头部受伤,现患者神智清楚,言语表达清晰。医生迅速对现场人员进行安抚及急救指导,并再次核对确认出诊地点,急救司机一路蓝灯闪烁,迅速赶赴现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个三层老式建筑,屋内遍布碎石和残木,患者位于三楼离门口最远的屋内。由于屋内整片房顶掉落,仅有狭小空间可通过,地面高低不平被碎石覆盖,无法使用担架进行搬运。施工人员也告知急救人员房梁有松动的可能。高佳医生迅速完成现场环境评估后,急救人员带好外伤抢救用品迅速到达患者身边。“您能听清我说话吗?”高佳立即对患者进行快速检伤,判断患者意识清楚,头部有创口,有少量活动出血,颈胸腹腰均无压痛,四肢均可活动,未见明显外伤。但此时患者出现呕吐症状,急救人员默契配合迅速对患者用颈托进行颈部保护性固定。因周围环境不安全,屋顶随时有再次脱落的可能,高佳医生决定先脱离危险环境后再对头外伤进行处理,在急救人员及现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被转移到环境相对安全的走廊内。高佳医生迅速查看头部伤口并行紧急处理,同时指导担架员将患者平稳抬上急救车。

转运途中,高佳医生再次对患者进行全面查体,同时李静护士对患者血压血氧水平等各项指标进行持续监测。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和迅速处置下,患者伤情一直保持着相对平稳的状态,很快患者被顺利送至院内进行下一步治疗。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医生提醒广大朋友们,安全施工很重要,安全绳,安全帽必不可少,图一时便利而漠视危险往往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请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