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家属的赞誉“让我们感到温暖,有力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153 次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公开信箱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信中提到虽然家人已经故去,但是急救人员对家人的竭尽全力地抢救画面,一直刻在家属心间,感谢急救人员尽心地抢救,让家人和家属都没留下任何遗憾。根据信中内容,我们找到了当时出诊的和平分中心王敬...

近日,沈阳急救中心公开信箱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这是一封来自患者家属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信中提到虽然家人已经故去,但是急救人员对家人的竭尽全力地抢救画面,一直刻在家属心间,感谢急救人员尽心地抢救,让家人和家属都没留下任何遗憾。根据信中内容,我们找到了当时出诊的和平分中心王敬波护士,她为我们回忆起了那天惊心动魄的急救故事。

今年2月5日小年夜凌晨2点14分,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崔探春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任务指令:“位于三好街附近某小区,有一老人晕倒,病情危重急需救治。”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火速赶往现场。崔探春医生立即在急救车上与家属取得联系询问情况“得知患者女性,78岁,既往有心脏病史,现已失去意识,倒在卫生间里。患者情况危急,很有可能呼吸心跳已经停止。”急救车蓝灯闪烁,一路飞驰,多年的急救驾驶经验让驾驶员迅速在脑中规划出一条最近的路线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急救小组全体成员都在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准备,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

急救小组到达现场时,患者身处狭窄的卫生间,崔医生立即判断生命指征,患者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崔医生立即指导担架员将患者搬抬到平整的位置,迅速开始给予胸外按压,气管插管。护士王敬波迅速建立静脉通路,遵照医嘱推注抢救药物。在急救人员果断及时的抢救治疗下,患者心电图由直线变成了室颤波形。这个信号是患者生命的希望,也给了急救人员无尽的动力。“只要坚持,不放弃,就会有奇迹”,崔探春医生和护士王敬波默契配合,心肺复苏、电击除颤、药物输注一系列抢救措施一气呵成有条不紊,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崔探春医生立即向家属交代患者的病情:“患者现在有心跳了,就是有希望了,对患者来说非常的不容易,现在需要做的是将患者送到医院进一步救治。”听到医生的话,家属特别激动,“太谢谢你们了!”不同以往的转运搬抬过程,由于患者高龄、基础疾病多且较重,转运搬抬中也需要时时刻刻关注着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两次尝试搬抬上担架未能成功。最后,崔探春医生凭借着多年的出诊经验,抓住时机,在患者生命体征相对稳定时,迅速指挥急救小组将患者搬抬到救护车中,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一路上崔探春医生和王敬波护士不敢松懈,始终密切关注着患者生命体征,持续通过辅助通气维持患者的呼吸;急救药物持续输注一刻不停,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患者的希望以及家人的信任重于泰山;急救车一路蓝灯闪烁,安全将患者送至医院继续救治。与医院的医务人员交接患者病情时,医务人员得知后也不禁感叹说:“患者在这种情况下,能被抢救回来的几率太低了,真是个奇迹。”

“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这就是急救人的坚定信念。蓝灯闪烁,他们又一次踏上抢救生命的路上!寒冬酷暑春秋冬夏,120急救人始终将“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急救宗旨铭记心间。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