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车祸患者满脸鲜血,肌腱断裂 120急救快速处置安全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487 次
3月25日下午2点0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刘红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出诊任务:“四环高坎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患者是一名成年男性,受伤卡在车辆中无法移动,病情危重急需救援。”急救小组接到任务后迅速登车,刘红媛医生立即与现场取得了联系,急救人员获知车辆在事故中发生形变,目前患者被变形的车辆挤压无...

3月25日下午2点03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刘红媛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出诊任务:“四环高坎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患者是一名成年男性,受伤卡在车辆中无法移动,病情危重急需救援。”急救小组接到任务后迅速登车,刘红媛医生立即与现场取得了联系,急救人员获知车辆在事故中发生形变,目前患者被变形的车辆挤压无法移出。经验丰富的刘红媛医生立刻告知家属拨打119协助救援,以便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救出伤员为抢救生命节省时间。

急救车快速抵达事发现场后,映入眼帘的是变形的车辆和满地的碎玻璃,车内是满脸鲜血痛苦呻吟的患者。由于现场情况复杂,119消防人员还未将患者移出。此时急救人员并未停歇,而是根据患者的伤情初步做好营救患者的前期准备工作,以保证患者被营救出来后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几分钟后患者被消防人员成功转移出来,急救人员迅速将患者搬抬至急救车上。经检查,患者身上多处伤口伴出血,双下肢肌腱断裂,由于之前受到的挤压,患者已出现呼吸困难。在这样复杂的现场环境下,刘红媛医生没有丝毫犹豫停歇,立即为患者包扎、止血,固定。王欢护士一边为患者吸氧,输液的同时,一边安慰患者缓解其紧张恐惧情绪。此时的急救人员言语上温柔缓和,动作上却依旧麻利细致。转送至医院的路上,急救人员密切监测着患者的生命体征。在急救人员的果断处置和悉心关注下,患者的生命体征一直维持在一个相对平稳安全的状态。随后患者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匆匆赶到的家属看到亲人被安全送至医院连连感谢急救人员。

【急救医生温馨提示】

如果肇事后伤者被卡在事故车内,切勿慌乱移动受伤肢体,以免引起二次损伤。而且长时间挤压解除后存在发生挤压综合征等风险,因此,及时解救患者非常重要,要抓紧每一分一秒,为患者争取时间。请尽快呼叫120等待专业救援到场,切勿盲目拖拽,避免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