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患者被压在车下 急救医生钻进车底为患者救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667 次
近日一天上午10点左右,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闫宇驰急救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出诊任务:“营盘街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女性患者被压在车下。”情况紧急,急救小组火速出诊赶往。途中闫宇驰医生与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情况并告知家属避免随意搬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环境展开急救。...

近日一天上午10点左右,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闫宇驰急救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的出诊任务:“营盘街某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女性患者被压在车下。”情况紧急,急救小组火速出诊赶往。途中闫宇驰医生与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情况并告知家属避免随意搬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环境展开急救。经家属介绍,患者是被肇事方倒车时卷入车底,经查看,患者当时左腿被压,在车底动弹不得,情绪十分激动。急救人员及周围群众想尝试将车辆移动一小段距离,但由于车辆自身较重几次尝试未果。后经及时到来的消防人员利用机械迅速将车辆抬高。在确定现场环境安全后,闫宇驰医生果断地趴在地上,顺着一点点的缝隙钻到了车底为患者查体。

闫医生立即问诊确定患者意识清楚。经查体,患者颜面部受伤出血,左侧肩部、下肢触痛明显,活动受限。闫医生不停安抚患者情绪同时指挥协调急救,迅速在车下为患者止血包扎固定。担架员与驾驶员田起峰已经双双跪等在事故车旁,时刻等待解救患者的最佳时刻以便第一时间转运。在119人员的协助下,急救小组在患者解除车辆压迫的那一刻立即行动顺利将患者搬抬至急救车内。

“建立静脉通路,保持呼吸通畅,监测生命体征。”急救成员默契配合井然有序,每一次医嘱的下达和执行几乎同时进行,急救人员用他们过硬的专业实力确保了患者的安全。转运途中患者精神状态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医护人员紧紧握着患者颤抖的手,陈璐娜护士不断安慰着患者,患者的情绪渐渐平复。很快急救车也到达了医院顺利完成交接。但急救小组并未停歇,他们在闪闪的蓝灯中驶向了下一次任务。

急救医生提示:像这类交通事故虽然不多,但是,十分危险。交通事故中,一旦有患肢卡在车里或车底,都切勿盲目移动患者,以免造成血管及神经的二次损伤。请保持冷静,积极安慰患者,及时呼叫120,等待专业救援。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