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工人施工现场不慎坠落,120急救快速施救 “看见120心里就有一种安全感”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306 次
3月30日下午2时0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新兴二路某工地,有人员高处坠落,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接到指令后迅速登车,驾驶员立即规划出最佳路线,立即驶向急救现场。“你好,我是急救医生,现在患者怎么样?”“医生,你们快来啊,人从上面掉下来了,快来救救他!”在途中洪...

3月30日下午2时06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洪励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指令:“新兴二路某工地,有人员高处坠落,请迅速前往!”急救小组接到指令后迅速登车,驾驶员立即规划出最佳路线,立即驶向急救现场。

“你好,我是急救医生,现在患者怎么样?”“医生,你们快来啊,人从上面掉下来了,快来救救他!”在途中洪励医生通过电话了解患者情况并安慰告知不要随意搬动患者,避免二次伤害。

急救车一路飞奔很快到达现场。因工地内施工道路泥泞,急救车无法进入,急救人员下车后背着急救包拎着急救设备飞奔500多米到达事故现场评估现场环境。“大夫,我头和腰好疼,快救救我吧!”洪励医生立即跪在地上为表情痛苦的患者快速查体,“患者男,58岁,初步判断伤情较重,头部伤口流血,部分皮肤撕脱,意识尚清楚。”“不要紧张,有我们在呢!”护士王旭看到患者浑身颤抖便紧紧握着患者的手安慰他并为其测量生命体征。由于患者身体多处受伤,内脏伤及情况不明,病情十分危急。“立即给予止血、包扎、颈托夹板固定制动。”作为有着十多年院前急救经验的急救医护,彼此配合已经十分默契,包扎固定急救操作迅速完成。

因工地路面不平,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洪励医生快速强调搬运要点后,指挥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平稳抬上急救车内。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洪励医生再次查体并严密观察生命体征。“有你们在,我心里就有一种安全感,太感谢你们了!”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和安慰下,患者的身体不再颤抖,情绪也逐渐平复。很快患者被安全送达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

沈阳急救中心医生在此提醒大家:工地施工安全第一。从事建筑施工活动,有较大的危险性,其中以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等最为常见。那么工地施工安全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注意劳动保护,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用具,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2)种类施工机械和工具使用前要检查各部件和安全防护是否正常完好。正确使用漏电保护器。(3)施工现场所有电气设备和线路的绝缘必须良好,接头不得裸露。(4)高处作业要穿紧口工作服,穿防滑鞋,戴安全帽,系安全带。遇到恶劣天气禁止高处作业。高处作业特别要注意平台防护、临边防护、洞口防护,严格遵守安全规范,在施工中不得向下投掷物料。(5)施工现场入口要设置明显的安全标志和报警标志。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