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服务 > 急救知识普及
人才招聘
急救知识普及

维修作业中触电酿成悲剧 急救医生提醒你:夏季触电事故多发,作业更需谨慎!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5711 次
6月30日上午9时4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急救小组收到报警信息。“怒江街和赤山路路口附近有位患者被电击伤,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后,急救车立刻调转方向驶向现场。苏丽飞医生此时用车载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经沟通得知患者为一名中年男性,此时还在高处灯箱里,仅看到一只手露在灯箱外。苏丽飞医生沉着应对...

6月30日上午9时47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苏丽飞急救小组收到报警信息。“怒江街和赤山路路口附近有位患者被电击伤,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后,急救车立刻调转方向驶向现场。苏丽飞医生此时用车载电话与家属取得联系,经沟通得知患者为一名中年男性,此时还在高处灯箱里,仅看到一只手露在灯箱外。苏丽飞医生沉着应对,告知家属马上断电,并立即拨打119电话请求消防支援。

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急救车飞速行驶在沈城的大街上,仅用6分钟便到达现场。急救人员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后,快速勘察患者所在位置并确认患者意识状态。此时,患者身体完全隐藏在约2米多高的灯箱里,在外面只能看到一只手。苏丽飞医生登上梯子,通过只能容纳一个人的入口,她大声呼叫着患者,没有任何意识;拍打患者的手,没有任何反应;触摸患者桡动脉,没有搏动。这时,消防车到达现场,在消防员、急救人员、民警协同合作下,患者终于被解救出来。面对此时意识丧失、呼吸停止、颈动脉搏动消失的患者,苏医生快速给予心肺复苏,护士丁泓宇同时开放静脉通路。急救人员知道,此刻必须争分夺秒!才能为患者抢回一线生机!在抢救进行到5分钟时,患者出现了心跳,这让大家欣喜若狂。但是2分钟后,心跳再次消失,抢救在车上一直持续着…。急救车飞快地驰骋在道路上。此刻大家的心都高高悬着。急救人员也早已汗流浃背,此时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救活他!到达医院后急诊医生接力抢救。但不幸的是患者的心跳没能再次跳跃。

据悉,患者是在修卷帘门时带电作业,这才突发触电。悲剧本可以避免,却因疏忽大意发生悲剧。急救中心在此提醒您,在遇到带电作业时,一定要断电后操作,带好绝缘物品,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操作。最近沈城频发雷雨天气,不要在树下躲避雷雨,也会发生电击伤。一旦遇到被电击伤的患者时,一定要断电后解救。遇到无法自行解救的患者,要及时拨打110、119及120电话。



皇姑三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