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工人高处作业发生意外 急救医生爬上五米高处救治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648 次
7月11日下午4时04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忙碌了一天的徐超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出诊任务,“苏家屯雪莲街某工厂内,有人员发生意外受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出诊。”接到任务后徐超医生立刻带领急救小组登车出发。急救车火速抵达现场,经现场了解患者为一中年男性,事故发生时正在高处作业,由于安全梯...

7月11日下午4时04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忙碌了一天的徐超急救小组再次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下发的出诊任务,“苏家屯雪莲街某工厂内,有人员发生意外受伤需要急救,请迅速出诊。”接到任务后徐超医生立刻带领急救小组登车出发。

急救车火速抵达现场,经现场了解患者为一中年男性,事故发生时正在高处作业,由于安全梯损坏发生意外坠落导致受伤。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伤者倒在距地面高达四五米的货物上。考虑到现场环境复杂,盲目行动可能会造成货物倒塌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徐超医生独自上前,攀爬到货物堆上面查看伤者情况。经过徐超医生初步检查,患者高处坠落后左肩疼痛,不敢活动,右小腿疼痛,有轻微擦伤,生命体征平稳。徐超医生立即给予患者左肩包扎固定制动。初步完成现场处置后,如何将患者成功转移同样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这时担架员王建也到达货物上。二人共同努力小心翼翼地将患者转移到安全位置。

随后患者被顺利转移至急救车内,转送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在这里,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凡高空作业施工时,应使用安全防护用具 ,作业前应认真检查所用安全设备是否牢固可靠,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避免意外的发生。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