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新生儿因呛奶一时没了呼吸急救医生化身临时妈妈寸步不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8362 次
8月1日晚上10点0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次出诊任务。正当急救人员想歇一歇喝口水的时候,突然间警铃再次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急救指令:“有一新生儿呼吸困难,急需抢救转运。”刚刚走下急救车的急救人员再次拿起抢救设备迅速跑上车。随后急救人员立刻拨打电话,联系家属了解情况并约定...

8月1日晚上10点09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刚刚完成一次出诊任务。正当急救人员想歇一歇喝口水的时候,突然间警铃再次响起。120指挥调度中心下达急救指令:“有一新生儿呼吸困难,急需抢救转运。”刚刚走下急救车的急救人员再次拿起抢救设备迅速跑上车。随后急救人员立刻拨打电话,联系家属了解情况并约定接车地点。家属说“家里刚刚出生11天的新生儿呛奶了,孩子上不来气”。听到这句话,电话另一头的文秀丽医生立马紧张起来,因为她深知此类情况的危险棘手,她立即指导家属进行简单的紧急处理。同时告知护士郑佳佳在车上立即准备婴幼儿抱球及其他针对性抢救设备物品。驾驶员李永刚稳踩油门火速前往目的地。深夜的沈阳大街,一条蓝色的生命线正以最快速度行进着。

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接车家属尚未赶到,这可急坏了急救人员,文医生焦急地拨通电话联系家属并根据描述向现场靠近。过了不久,急救人员看到了焦急地向急救车跑来的一家人。宝宝爸爸右手将宝宝脸朝下放在手掌上托着宝宝,左手不断的拍着宝宝的后背,文医生立即跑上去接过宝宝。焦急的家人竟没来得及给宝宝穿衣服,也未进行包裹。文医生立即迅速对宝宝呼吸状态给予相应检查,“患儿口唇发绀,呼吸欠通畅,全身冰凉,心跳尚好。”文医生立即给予宝宝侧卧位、拍背、清理呼吸道,同时将宝宝包裹好,做好保暖。郑佳佳护士将事先已准备好的氧气连接上,备好球囊面罩及插管设备以便随时准备抢救。渐渐的,宝宝的面色转为红润,还哭出了声音。一旁的家属松了一口气,但经验丰富的急救人员仍不敢放松,几乎不眨眼地看着宝宝的呼吸状态。因为他们知道,危险仍未彻底消除,必须100%的谨慎小心。急救人员与家属沟通得知,家长之前给宝宝喂奶后未给宝宝拍嗝,没想到这吐奶差点要了宝宝的命,宝宝当时几乎没了呼吸,吓坏了一家人。

急救车快速行驶将患儿安全到达医院,但120急救人员们并未立刻离开,文秀丽医生如同母亲般继续将宝宝抱在怀里,每时每刻观察着宝宝的病情变化以便及时给予抢救。直到急诊医生联系好新生儿病房,完成各项程序后,急救人员才放下心中的牵挂将宝宝安全交接至院内。看着幼小的生命转危为安脱离险境,每个急救人员都忘却了身上的汗水和疲惫,这就是120急救人员的日常。无论是深夜还是黎明,他们永远坚守在一线,用辛勤付出牢牢守住沈城百姓的“生命线”!

在此急救医生提醒您:新生儿及婴儿胃为横位,喂奶后一定要拍嗝,拍嗝要采取正确姿势和方法,要拍到打嗝为止,否则很容易引起呛奶的现象,甚至危及到宝宝的生命。


大东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