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暴雨夜 外地来沈急救车突然出现故障 沈阳120急救接力转运高危孕妇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150 次        发布:2021-08-17
8月6日的晚高峰,沈阳突然下起大雨,晚上7点05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潘华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指令“沈辽路兴隆大天地桥头,一辆外地来沈急救车因涉水突然熄火,当时车内孕妇急需转运,请迅速出诊。”接到指令后全组人员迅速跑上车赶往急救现场。赶往现场的途中,急救驾驶员贺志强通过车载电话确认详细地址...

8月6日的晚高峰,沈阳突然下起大雨,晚上7点05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潘华小组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出诊指令“沈辽路兴隆大天地桥头,一辆外地来沈急救车因涉水突然熄火,当时车内孕妇急需转运,请迅速出诊。”接到指令后全组人员迅速跑上车赶往急救现场。

赶往现场的途中,急救驾驶员贺志强通过车载电话确认详细地址,并迅速规划出一条避开堵车和积水道路的路线快速行进,一道生命的蓝光在沈城的道路上飞驰。潘华医生通过电话了解孕妇病情并辅导家属进行简单处置,一旁的护士李明洋听到患者患妊高症、子痫、糖尿病,迅速地准备抢救监护设备以缩短孕妇上车后的救治时间。此时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可能缩短准备时间以便及时救护患者。说时迟那时快,贺志强已经驾驶着急救车到达了满是积水、拥堵的现场。

急救小组飞奔跑向闪着蓝灯的外地急救车,令人欣慰的是,热心的市民已经齐心合力将急救车推到了水浅的地方等待着急救人员的专业救援。大家趟着没过脚踝的积水快速来到熄火的外地急救车旁,妥善有效的将孕妇从熄火的急救车上抬下来,再搬运固定在担架车上并将其安全转运到急救车内。李明洋护士随后娴熟地将监护仪连接到患者身上,评估患者生命体征,血压188/119mmHg。看到血压数值后,潘华医生果断地给患者用上降压药,并主动与孕妇交谈。此时,表面上轻松的急救人员内心却是格外紧张,她们一边与孕妇沟通交谈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一边密切地观察孕妇的各项生命体征,直到将这名孕妇平安的送达医院,一场紧张的急救接力赛才算结束。

急救车行驶在暴雨后的沈阳夜色中,大家仍然严阵以待,为抢救生命时刻准备着……


铁西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