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急救护士考场外遇男子突然心脏骤停 “我是120护士,让我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1765 次
11月24日,沈阳一驾校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他们要为一个视抢救生命为己任的年轻急救护士送上“忠于职守,救死扶伤”的锦旗。感谢她一个月前在驾考现场抢救这个驾校正在考试的一名学员,并为此错过了自己的考试时间。“让一下,我是120护士,让我来!”10月27日,沈阳某驾校科目三考场上,一名40岁...

11月24日,沈阳一驾校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他们要为一个视抢救生命为己任的年轻急救护士送上“忠于职守,救死扶伤”的锦旗。感谢她一个月前在驾考现场抢救这个驾校正在考试的一名学员,并为此错过了自己的考试时间。

“让一下,我是120护士,让我来!”10月27日,沈阳某驾校科目三考场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学员突然意识丧失倒地,周围不少人围观但都无计可施。正巧此时一位也在科目三考场附近的120急救护士看到了这个情景,职业本能让她立刻扔下身后的背包迅速跑上前去。这位年轻护士判断该男子发生呼吸心跳骤停,她毫不迟疑,立即跪地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并请围观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这位年轻的“白衣天使”名叫刘欣,是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的一名95后护士,参加工作才不到两年。回忆起当时情景,刘欣说到,当日上午9点多,她正在驾校科目三考场准备参加当日科目三考试,突然,附近一阵骚动,她跑过去,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意识丧失倒地,职业的使然让我向围观的人群喊道“快让开,我是120护士,让我来!”我立即拍了拍男子的双肩在耳侧呼唤着,但对方没有任何反应,未触及颈动脉搏动,“呼吸心跳骤停,必须马上心肺复苏!”摆放复苏体位、开放气道、胸外心脏按压01、02、03……在按压的同时,我时刻关注着男子的情况。不间断地心肺复苏极其耗费体力,不一会儿,我的额头就渗出了汗水,但是我深知“我必须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下来,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能放弃。”

图为护士刘欣日常工作时照片

抱着这个信念刘欣坚持到底,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接替她的抢救。她的衣服几乎湿透,全身无力瘫坐在地上,因为抢救病人她错过了当日考试,但她没有抱怨,缓了许久起身离开。事后,这个95后的年轻护士没有将此事告诉任何人,直到驾校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后来大家问刘欣当时心里的想法,她只是淡淡地说:“我是沈阳120人,从入职的那天起我就将‘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牢记于心!我们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质朴的语言饱含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和责任担当,让我们为这个95后白衣天使点赞。


和平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