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健康视频
人才招聘
健康视频

踩踏事故的急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419 次        发布:2022-04-26
问:发生踩踏事故我们应该怎么办?答:踩踏事故发生后,一方面赶快报警,立即呼叫,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要在第一时间抓紧用科学的方法开展自救和互救。问:发生踩踏事故摔倒时我们如何自救?答:1、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2、两肘向前,护住头部。3、双膝尽量前屈,身体蜷成球状,护住胸...

问:发生踩踏事故我们应该怎么办?

答:踩踏事故发生后,一方面赶快报警,立即呼叫,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要在第一时间抓紧用科学的方法开展自救和互救。

问:发生踩踏事故摔倒时我们如何自救?

答:

1、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

2、两肘向前,护住头部。

3、双膝尽量前屈,身体蜷成球状,护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脏器。

4、侧躺在地。

问:发生踩踏事故如何救助他人?

答:要遵循先救重伤者、老人、儿童及妇女的原则。判断伤势的依据有:神志不清、呼之不应者伤势较重;脉搏快、呼吸急促而乏力者伤势较重;血压下降、瞳孔放大者伤势严重;有明显外伤、血流不止者要就地处理。当发现伤者呼吸、心跳停止时,要赶快实施心肺复苏。

刘永欣,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站长,从事院前急救工作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院前急救经验。擅长心肺复苏,创伤,重症患者转运等危急重症的救治和突发应急医疗救援的现场指挥。曾在中国医科大学硕士研修班学习,多次参与大型医疗救援和保障任务。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