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健康视频
人才招聘
健康视频

运动时发生骨折怎么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248 次        发布:2022-04-26
问:运动时骨折发生的原因?答:1.思想麻痹大意是所有运动损伤因素中最主要的因素。其中包括运动前不检查器械,预防措施不得力,好胜好奇,常在盲目和冒失中受伤。2.运动前准备活动不充分,特别是缺乏针对性准备活动,使运动器官,内脏器官机能没有达到运动状态而造成损伤。3.运动情绪低下,或在畏难,恐惧,犹豫以及过分紧...

问:运动时骨折发生的原因?

答:1.思想麻痹大意是所有运动损伤因素中最主要的因素。其中包括运动前不检查器械,预防措施不得力,好胜好奇,常在盲目和冒失中受伤。

2.运动前准备活动不充分,特别是缺乏针对性准备活动,使运动器官,内脏器官机能没有达到运动状态而造成损伤。

3.运动情绪低下,或在畏难,恐惧,犹豫以及过分紧张时发生伤害事故。有时因缺乏运动经验,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致伤。

4.运动场地狭窄,地面不平坦,器械安置不当或不坚固,锻炼者拥挤在一起或多种项目在一起活动,容易相互冲撞所致。

问:当运动时发生骨折我们现场应该怎样急救呢?

答: 1当骨折发生后,应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以免过紧影响血运。木板要长出骨折部位上下两个关节,做超过关节固定,这样才能彻底固定患肢。如果家中没有木板可用树枝、擀面杖、雨伞、报纸卷等物品代替。

2皮或粘膜有破口的开放性骨折,由于出血严重,可用干净消毒纱布压迫,在纱布外面再用夹板。

3椎骨骨折伤者用沙袋将头夹住,不能让头随便晃动、搬动头部,以免损伤生命中枢系统。脊柱骨折或颈部骨折时,除非是特殊情况,否则应让伤者留在原地,等待携有医疗器材的医护人员来搬动。

作者简介:殷红,毕业于沈阳医学院,硕士学位,副主任医师。现任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站长,从事临床工作14年,擅长急危重症抢救,各种中毒、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断及救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