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立足岗位 真情服务 急救青年 党员先锋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4124 次
6月26日下午2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的孙飞急救小组收到急救任务指令“辖区内某医院一位患者需要转运至其他指定医院,请迅速转运。”虽然是转运病例,但急救人员仍不敢有一丝懈怠。小组成员立即登车出发赶往现场。患者是一位老年男性,呼吸困难,孙飞医生迅速予以呼吸机面罩辅助通气等措施,完成基本处置后急救人员迅...

6月26日下午2点,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的孙飞急救小组收到急救任务指令“辖区内某医院一位患者需要转运至其他指定医院,请迅速转运。”虽然是转运病例,但急救人员仍不敢有一丝懈怠。小组成员立即登车出发赶往现场。

患者是一位老年男性,呼吸困难,孙飞医生迅速予以呼吸机面罩辅助通气等措施,完成基本处置后急救人员迅速转运。因病情限制,老人只能保持坐位,一旁的家属扶着患者。正在急救人员快速转运时,关注着患者状态的孙飞医生注意到一旁的患者家属状态有些异样,此时家属突然呕吐虚脱,出现一过性意识不清。孙飞医生一把扶住家属并对其进行生命体征检查,确认家属并无大碍后,孙飞医生一直安慰着患者一家。随后在急救人员的密切监测下,患者被安全转运至指定医院,而刚才意识不清的患者家属也渐渐恢复正常。临别时家属向急救人员再三表示感谢为急救人员的暖心举动点赞,“作为一名急救医生,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看到大家平安我们也就放心了。”

作为一名急救医生,孙飞医生在无数个危急时刻救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面对家属的感谢和赞誉,她总是谦虚而又热情的回应。“我是一名急救医生,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党员,刚刚入党满一年的孙飞医生党龄并不长,但是她却一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秉承“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出诊任务。从事急救工作以来,无论是日常急救,还是奔赴抗疫前线,她用优秀的专业技能和一次次暖心的举动,书写着无愧党员身份、无愧家属信任、无愧患者重托的青春答卷。


苏家屯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