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保障
人才招聘
急救保障

雷雨夜小区停电,孕妇胎膜早破 急救人员艰难地从23楼抬下孕妇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516 次        发布:2022-07-01
6月25日晚8时,沈阳市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了13级(39.1米/秒)。当天后半夜也就是26日凌晨,对于于女士一家及“120”急救人员来说,更是一个特别的夜晚。这晚,沈阳的夜空电闪雷鸣,冰雹、暴雨、强风齐上阵,部分小区出现了停水停电现象,而于女士家所在的小区也遭遇了停电。26日0点06分,忙碌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

6月25日晚8时,沈阳市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了13级(39.1米/秒)。当天后半夜也就是26日凌晨,对于于女士一家及“120”急救人员来说,更是一个特别的夜晚。这晚,沈阳的夜空电闪雷鸣,冰雹、暴雨、强风齐上阵,部分小区出现了停水停电现象,而于女士家所在的小区也遭遇了停电。

26日0点06分,忙碌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孙楠楠急救小组又一次接到120指挥中心指派的急救任务“某小区一孕妇胎膜早破需要急救转运”,急救人员收到指令后迅速出发赶往现场。

途中急救人员与孕妇家属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情况确认详细地址,电话中家属强调说明孕妇所在楼层为23楼,家里目前处于停电状态无法使用电梯,何时恢复供电不清楚。孙楠楠医生得知该情况后,结合孕妇情况立即做出判断,与家属沟通达成一致后请求120指挥中心增援。与此同时疾驰的急救车内,孙楠楠医生立即协调小组人员针对孕妇情况做好对应准备,尽一切可能争取时间。

急救人员到达小区内与接车家属取得联系后,另外一组急救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急救人员迅速跟随家属步行上楼,此时四位急救担架员上楼途中一边结合楼道情况商讨搬运方法一边沿途清理楼道中可能阻碍搬运的堆积物。四名医护人员也一直在沟通搬运途中孕妇可能生产的处理预案。步行来到23层大家气喘吁吁地到达了孕妇家里,但急救人员没有片刻停歇,孙楠楠医生和郑慧丽医生第一时间来到孕妇身边进行查体了解详细病史,叮嘱孕妇放松心情不要紧张配合急救人员。看到急救人员的到来和大家的安慰,孕妇紧张焦虑的情绪也渐渐消散。做好现场处置及转运前期准备工作后,四名担架员稳而快地将孕妇抬上担架并做好固定,医护人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沿路照明,确保大家脚下的每一步安全。从23楼到1楼,大家不知道迈出多少台阶,每一个台阶都是那样艰难,都是那么不容易,尽管汗流浃背,但急救人员仍在牢牢地抓住担架,尽可能地为孕妇提供一个平稳舒适的环境。急救人员默契配合最后安全平稳地将孕妇转移至急救车内。随后急救车迅速出发,孕妇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

看到孕妇平安就诊,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爬了一趟23层楼,双腿还是有点微微发软。不过他们没有停歇休息。完成交接后急救人员迅速上车整理物品。他们知道这个雷电交加的夜晚注定不平静,作为急救人,必须做好万全准备时刻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