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热情服务 温暖人心” 锦旗里的温馨故事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647 次        发布:2022-08-09
8月3号上午10点30分,一位中年女性手拿锦旗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分中心站长陈莹和护士长闫红接待了这位患者家属,在办公室里家属向陈莹站长和闫红护士长简要地介绍了半个月前求助120的故事。7月15日下午,这位女士的母亲,一位86岁的老人需要从医院转运回家中,家属便呼叫120指挥中心请求单车转运服务,任务立刻被...

8月3号上午10点30分,一位中年女性手拿锦旗来到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分中心站长陈莹和护士长闫红接待了这位患者家属,在办公室里家属向陈莹站长和闫红护士长简要地介绍了半个月前求助120的故事。

7月15日下午,这位女士的母亲,一位86岁的老人需要从医院转运回家中,家属便呼叫120指挥中心请求单车转运服务,任务立刻被下发到沈河二分中心,驾驶员龙海宁协同担架员关涛、叶永强作为单车转运小组成员来完成这次单车的转运工作。接到指令后,急救车很快就到达转运的病房楼下,然而当时突发暴雨,老人不便在此时转运到急救车上。此刻执行转运任务的驾驶员龙海宁跟患者家属打电话沟通,告知病人家属不要着急,我们可以等待,待雨小了以后再把病人转运到急救车上。近半个小时的等待大雨才变小,执行搬抬任务的两名担架员与家属沟通得知,老人高度骨质疏松,有腰椎压缩性骨折。所以两位担架员轻手轻脚地将老人搬到担架上并给予妥善固定。然后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搬抬到急救车内。搬抬过程中担架员时不时地询问老人是否有不适。两名担架员刚刚将老人安置好,雨又开始见大,随行2名家属正为打不到出租车回家而发愁。一旁的急救人员看到这个情景主动为两名家属提供方便,在车厢内又腾出一些空间让家属一同上车陪同老人一起回家。考虑到老人自身情况,急救车的车速并不快,但驾驶员龙海宁却并不轻松,暴雨天路况恶劣,老人的身体状况也需要车辆尽可能减少颠簸。在驾驶员龙海宁的精心驾驶下,老人被平稳的送到了家中。

看到老人被安全送至家中,又想到刚才一路上急救人员的贴心细致。家属心中不禁充斥感谢之情,临别时家属突然抽出100块就要放到急救人员手中,“给你们添麻烦了,这么方便我们,给您100块钱作为报酬吧,或者是你们三个人买点儿东西,也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急救人员果断拒绝了家属的谢意并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啊,我们就是为患者服务的,又赶上这种恶劣的天气,为患者多做一些也是应该的。”随后,三人又去执行了下一个转运任务。

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更没有惊心动魄的抢救环节。但是一个个细节中却体现了急救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真心和责任心。无论是争分夺秒的急救现场,还是平稳安全的单纯患者转运,急救人员永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


沈河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