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锦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赴 沈阳急救中心参观学习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799 次        发布:2022-08-12
8月9日上午,锦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党委书记黄劲松、副主任刘梅等一行4人赴沈阳急救中心参观学习,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副主任靳波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在座谈会上,沈阳急救中心殷志韬主任详细介绍了沈阳急救中心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发展建设、管理模式、网络建设、急救医保报销等情况,双方就两市紧急医疗救援...

8月9日上午,锦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党委书记黄劲松、副主任刘梅等一行4人赴沈阳急救中心参观学习,沈阳急救中心主任殷志韬、副主任靳波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在座谈会上,沈阳急救中心殷志韬主任详细介绍了沈阳急救中心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发展建设、管理模式、网络建设、急救医保报销等情况,双方就两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基础建设、管理模式、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中心医保报销大厅,对院前急救统筹报销的政策、流程、电子发票的申领、开具、核销等流程系统的进行了交流学习,院前急救收费因其特殊性需要在急救车上完成,存在着终端设备复杂,数量要求多等特点,一直以来困扰着急救收费电子化业务发展。急救医疗电子票据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的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财政对医疗电子票据在申领、开具、核销、查询、存储、管理等全过程的电子化监控。实现现场统筹结算,不再需要患家自行垫付,也免去往返报销的困扰,从源头上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改革目标。

此次学习交流为沈阳和锦州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双方分享了经验、交流了意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学习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院前急救医疗事业的新发展。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