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孕妇转运,急救人员暖心呵护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483 次        发布:2022-09-27
9月15日早上8点19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德伟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一名23岁孕妇现怀孕21周,需要转诊至上级医院检查。”急救人员迅速出发并与患者取得联系,据患者介绍爱人身患血液病无法到达现场,自己身旁还带着一个15个月大的宝宝,身边没有家属。随后急救小组立即根据患者情况细化分工职责,确保患者及宝宝安...

9月15日早上8点19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德伟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一名23岁孕妇现怀孕21周,需要转诊至上级医院检查。”急救人员迅速出发并与患者取得联系,据患者介绍爱人身患血液病无法到达现场,自己身旁还带着一个15个月大的宝宝,身边没有家属。随后急救小组立即根据患者情况细化分工职责,确保患者及宝宝安全快速转运至上级医院。

到达医院后,医生李德伟迅速与急诊室医生交接患者情况,得知患者病情已稳定,生命体征平稳只是不能运动需要担架搬抬。随后急救人员迅速按照预案转运患者,担架员将患者平稳移至担架车上推至急救车内,护士徐嘉怿把宝宝抱在怀里。转运途中宝宝有些哭闹,李德伟医生拿出手机给宝宝放着动画片,渐渐地宝宝的哭声停止了。看着宝宝渐渐平静的模样,躺在床上的母亲此时心中的紧张情绪也有所缓解。

急救车内,急救人员一边密切关注着患者的状态,一边在语言交流中缓解患者紧张焦虑的情绪。沟通中得知行动不便的母女俩还没有吃早饭,到达医院后,完成交接的李德伟医生悄悄地去给孩子买了粥和鸡蛋,与护士徐嘉怿一起把宝宝和早饭交给了当班护士并告知其情况,随后便返回急救车准备着随时奔赴下一个急救现场。

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作为急救人员,他们知道患者需要的不仅仅是快速有效的处置,同时也需要情感上的呵护治愈。一个个简单暖心的举动中,便是120急救人以守护生命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