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钢筋框架上紧急处置”、“空中转运” 两根钢筋直插工人腹部,120急救安全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298 次        发布:2022-09-27
9月17日中午12点33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德伟急救小组接到指令,“沈北新区某工地,有一名工人受伤,情况危急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寇鸿稳踩油门,驾驶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现场的环境给抢救及转运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伤者所在位置周围都是钢筋垛,垛的高度有1层楼高。伤者为一名中年男性,...

9月17日中午12点33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德伟急救小组接到指令,“沈北新区某工地,有一名工人受伤,情况危急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迅速出发,急救驾驶员寇鸿稳踩油门,驾驶急救车快速抵达现场。

现场的环境给抢救及转运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伤者所在位置周围都是钢筋垛,垛的高度有1层楼高。伤者为一名中年男性,事发时从高处掉下两根钢筋穿入腹部。此时情况已经十分危急,伤者仍在失血已脸色苍白。医生李德伟护士徐嘉怿不顾自身危险,以矫健的身姿迅速爬上钢筋柱。找好位置和着力点,医生李德伟迅速为伤者进行查体,万幸的是伤者除了腹部穿刺伤以外,四肢和头部都无外伤。医生李德伟立即检测心率,护士徐嘉怿则将自己身体靠在钢筋上给伤者输液,看到护士两脚腾空无支撑点,这时潘宏胜和商宇两位担架员立刻用自己的肩膀为护士承担着力点,双手牢牢的抱住护士的腿,尽可能提供一个相对平稳的环境为伤者进行后续治疗。

随后快速赶到的消防人员将伤者身上多余的钢筋部分切断,现场人员齐力将伤者抬至安全位置。考虑到现场四周都是钢筋柱,无法抬着担架行走。快速讨论后,伤者被放置在水泥料斗里,护士徐嘉怿也在料斗里为伤者高举静脉液体并密切地关注着伤者的状况。随后料斗被高高吊起,在场所有人无不提心吊胆,渐渐升高的料斗距离地面已有20层楼高,料斗只有四个角钢筋绳固定,吊起来一晃一晃的令人心惊,而此时料斗内的护士徐嘉怿不仅要保证自身安全,更要确保伤者的生命安全,料斗里的她始终保持着高度紧张密切关注着伤者的情况。

五分钟后料斗平安着落,在场所有人的心这才放了下来。急救人员迅速行动,伤者被平稳转移至急救车内,医生李德伟护士徐嘉怿上车又开始为伤者忙碌起来,随后伤者被平安送至医院急诊室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