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沈阳急救中心全国首推 “院前急救”医保报销新模式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120 次
市保患者足不出户居家即可完成急救费用医保报销,部分病种急救现场即可完成医保报销。10月1日起,沈阳市正式开启院前急救医疗费用报销“无卡”时代。一直以来,院前急救收费因使用场景环境特殊,需要在急救车上完成,存在终端设备复杂、移动读卡不方便、传输数据困难等技术难题,一直困扰着急救系统院前收费信息化业务的发展...

市保患者足不出户居家即可完成急救费用医保报销,部分病种急救现场即可完成医保报销。10月1日起,沈阳市正式开启院前急救医疗费用报销“无卡”时代。一直以来,院前急救收费因使用场景环境特殊,需要在急救车上完成,存在终端设备复杂、移动读卡不方便、传输数据困难等技术难题,一直困扰着急救系统院前收费信息化业务的发展。经反复论证实践,沈阳急救中心与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局、市信息中心互联互通,在全国率先攻克院前急救移动端医保线上线下全场景一体化“无卡”实时结算和电子票据等技术难关。

如今,对于符合急救现场直接报销条件的病种,患者在现场只需让120急救人员扫描“盛事通市民码”,系统便会实时计算出医保统筹报销金额,直接完成院前急救费用报销。对于部分后续才能确定是否符合报销条件的病种,患者可以全程通过网上操作的方式审核通过后直接完成报销,也可在网上审核通过后到急救中心医保报销窗口完成报销,真正实现了“急救现场、线上操作、线下窗口”三位一体的报销模式。避免了患者“多次排队,来回跑”的尴尬和烦恼,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切实地提升了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也有效地减少了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更好地助力沈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省医保、铁路医保、新农合医保患者也可采取线上审核方式,材料通过审核后到中心医保报销窗口一次性完成费用报销。未来沈阳急救中心将继续推进急救费用医保报销系统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