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急救资源人人珍惜,人人受益 沈阳急救中心呼吁: 非紧急勿拨120,确保生命热线畅通无阻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759 次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也及时进行了调整和实施。作为全市唯一院前医疗急救机构,沈阳急救中心近日接到了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咨询发热用药、发热门诊相关政策及提出使用急救车的需求。面对120呼叫量的激增,沈阳急救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同...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我市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也及时进行了调整和实施。作为全市唯一院前医疗急救机构,沈阳急救中心近日接到了部分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患者拨打“120”急救电话咨询发热用药、发热门诊相关政策及提出使用急救车的需求。面对120呼叫量的激增,沈阳急救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同时我们也 呼吁沈城市民:

如非紧急请勿拨打120,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急救热线通道,共同守护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120是紧急医疗救助专线电话,非紧急求助占用急救资源,容易导致紧急救助电话不能及时受理,可能会出现需要紧急救治的患者无车可用或延缓用车的情况以至于危及患者生命。日常生活人人珍惜急救资源,关键时刻人人受益急救资源。

在此,沈阳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新冠无症状或轻症感染者非必要不要拨打急救电话120。如您或家人确因新冠肺炎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拨打120热线:

(1)呼吸困难或气促;

(2)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3)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

(4)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如果患者涉及新冠疫情等相关情况,请务必如实告知120调度人员和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隐瞒疫情信息会给后续的诊疗工作带来干扰,不利于患者自身健康,也易导致疫情传播风险。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沈阳急救中心全体急救人员将继续秉承“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精神,竭尽全力为沈城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