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又现“开门杀”,男子骑行时被车门刮到 天气渐暖,急救人员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5912 次
3月12日中午11点54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新东二街某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年轻男性伤者需要急救转运。”接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开车奔赴现场。施淼医生途中使用车载电话与现场联络,了解现场情况并告知切勿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再次确认详细肇事地点后,急救车一路蓝灯闪...

3月12日中午11点54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一分中心施淼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新东二街某段发生交通事故,一名年轻男性伤者需要急救转运。”接到指令后,急救小组立即开车奔赴现场。施淼医生途中使用车载电话与现场联络,了解现场情况并告知切勿随意移动伤者避免二次损伤。再次确认详细肇事地点后,急救车一路蓝灯闪烁于5分钟后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了位于马路中央被撞倒的伤者。急救人员迅速评估现场环境,驾驶员王洪雨立即设置路障,放置安全警示牌,确保事故现场周围安全。医生施淼、护士王亚楠立即对伤者进行快速检伤。“伤者左肩部、左上臂、左肘部、左前臂、左腕部均有压痛,活动受限,并可见明显肿胀。”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疼痛部位进行夹板包扎固定。急救小组迅速完成现场处置,随后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车厢内,医护二人协同对伤者进行心电图监护,监测血压血氧。驾驶员王洪雨迅速开动急救车将伤者转往就近医院。途中施淼医生和王亚楠护士再次对伤者进行检伤,并持续监护伤者的血压血氧水平。在急救人员果断有效的处置下,伤者的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生命体征也比较平稳。伤者因事故致使情绪非常紧张,医生施淼和护士王亚楠在治疗伤者的同时积极的安慰伤者情绪,使伤者得到放松。随后伤者被安全转至医院进行下一步检查治疗。

经了解,本次事故的起因是伤者骑行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一辆停靠在路旁的机动车上有人下车,乘客打开车门时伤者因避让不及与车门发生碰撞后摔倒。天气渐暖,大家出行更加频繁。不论是行人还是驾驶人员都应该对自己对他人负责,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急救人员在日常出诊中遇到因为开车门不注意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每一起事故都是教训和警醒。沈阳急救中心在此也郑重提醒各位市民朋友们:无论是步行,还是驾驶电动车或机动车,都要高度集中注意力,遵守信号灯,礼貌驾驶,安全出行,行人也要走人行横道,不能抢道,下车开车门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开。切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大东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