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秋冬交替 谨防突发心脑血管疾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675 次        发布:2020-11-02
10月27日早8时35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佟斌急救小组在返站途中接到120指令,位于民族南街有一名男性中年患者突然晕倒在地,急需120救援。登上急救车后医生佟斌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上报警人,通过报警人的描述并凭借着多年出诊经验佟医生察觉患者情况并不乐观,恰巧又赶上早高峰,考验驾驶员贺志强的时候到了,他快速反应...

10月27日早8时35分,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一分中心佟斌急救小组在返站途中接到120指令,位于民族南街有一名男性中年患者突然晕倒在地,急需120救援。

登上急救车后医生佟斌通过车载电话联系上报警人,通过报警人的描述并凭借着多年出诊经验佟医生察觉患者情况并不乐观,恰巧又赶上早高峰,考验驾驶员贺志强的时候到了,他快速反应出一条稳妥又捷径的路,很快到达现场。佟斌医生冲进人群,快速呼叫倒地患者,没有反应,生命体征消失,松解衣领,1、2、3、4、5……链接面罩,氧气吸入。静脉通路已打开,葛丹护士换位接续按压,备气管插管,佟医生平行的倚跪在患者的头前,快、稳、准的将呼吸气道建立起来,连接氧气、肾上腺素、阿托品……敏锐的判断,精准的施救10分钟、20分钟、50分钟……患者终于有了自主心跳,只是心电监护数值维持不了多久,最后还是遗憾的结束年仅52岁的生命。家属赶来时,跪在地上抢救的佟医生已经站不起身,“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患者的病情太重,没能挽救他”,家属失声痛哭的同时,不忘感谢“狼狈不堪“的急救小组,在这深秋的清晨,虽然逝去了一个生命,但这样的付出得到了家属的理解与肯定,心里却感到了一丝温暖。

借着这个真实甚至残酷的病例,再次提醒广大市民:

在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基础病史的市民,正值秋冬交替之际,一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控制好个血压、血糖,系统规律合理科学的用药,同时赶到身体不适时一定尽早就医,避免不必要的事件发生。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普及心肺复苏术的基本要领,在急救医生到达现场前给予有效按压,提高抢救的成功率。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