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吃饭酿成祸端 多亏急救人员及时救助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850 次        发布:2020-11-04
10月23日下午3点50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赵伟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在赤山路附近的小区内,有一名患有脑梗塞病史的老人突然昏倒。赵医生通过电话了解到,老人是在被家属喂饭时出现呛咳呕吐,随即窒息。驾驶员张富斌拉开警报,火速前往。途中指导家属现场紧急处置。到达老人身边时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马上开始心...

10月23日下午3点50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三分中心赵伟急救小组接到120指令,在赤山路附近的小区内,有一名患有脑梗塞病史的老人突然昏倒。

赵医生通过电话了解到,老人是在被家属喂饭时出现呛咳呕吐,随即窒息。驾驶员张富斌拉开警报,火速前往。途中指导家属现场紧急处置。到达老人身边时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马上开始心肺复苏,梁德超护士凭借经验快稳准的找到了打开生命通路的血管,抢救药物开始滴入,随即,为老人清除口腔内食物,准备气管插管用物,10分、20分,一套完整的心肺复苏抢救后老人仍不见好转,不甘放弃的急救小组继续抢救,功夫不负有心人,奇迹出现了,心电图显示出了逸搏,继而转成了窦性心律,不要放弃继续按压,阿托品、洛贝林……随着药液滴入,老人的生命体征渐渐也恢复了,初期抢救成功了,医护来不及擦拭溅到衣服上的呕吐物,急匆匆的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晚高峰已经到了,驾驶员为了争取时间,选择了一条最佳的路线,确保老人快速、安全地到大医院。据悉老人到达医院后,生命体征平稳,现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在此提醒家中有脑血管病后遗症的家属,在喂食老人时,一定小心,尽量不要过稀,最好调成糊状喂送,避免呛咳。如进食困难,尽早给患者留置胃管,以供给营养,避免呛咳和食物窒息,以及吸入性肺炎的发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