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医技工作
人才招聘
医技工作

九旬老人五年坚持寻找救命恩人 再谱医患情谊新篇章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6244 次        发布:2020-12-11
12月的沈阳已进入隆冬,2日上午10点,一个寒冷的早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分中心护士长闫红同他亲切交谈得知,老人已年近九旬,今天来是想找到他的救命恩人当面致谢。老人回忆说,2015年4月25日凌晨,他在皇姑区某小区楼下遛弯时被高空坠物砸伤,当时过路群众帮他拨打120急救热线。120急救小...

12月的沈阳已进入隆冬,2日上午10点,一个寒冷的早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沈阳急救中心沈河二分中心。分中心护士长闫红同他亲切交谈得知,老人已年近九旬,今天来是想找到他的救命恩人当面致谢。老人回忆说,2015年4月25日凌晨,他在皇姑区某小区楼下遛弯时被高空坠物砸伤,当时过路群众帮他拨打120急救热线。120急救小组接到出诊指令后火速到达现场,立即为老人进行伤口清创消毒、包扎止血并安抚老人情绪,当时老人头部创伤很严重,急救人员在现场处置的很及时并快速地将老人送达了就近医院进行手术。术后院内医生在总结病情时对急救人员给予了很高评价,老人说:手术的医院医生告诉他,多亏急救人员现场快速有效的急救处理,才使自己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避免了伤口的感染和遗留严重的后遗症。经过了近两年左右的治疗康复,老人在三年前完全恢复了健康,能够自由的行走,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但老人心中一直有一个牵挂从未忘怀,那就是要向当年在现场抢救治疗他的急救医生当面表示谢意。由于当时病情危重,老人并未记下急救人员的姓名,病情好转以后,他就开始寻找他的救命恩人。近年来,他先后去了铁西急救分中心,皇姑急救分中心,沈阳急救中心。由于时间太长,已经五年多了,几经波折多方打探,终于打听到了当年抢救他的是徐宁医生。所以老人今天特意赶到沈河二分中心,当面向已是沈河二分中心站长的徐宁表达谢意。

听说一位九旬老人亲自上门,徐宁站长亲切接待老人,两个人一见面都感觉彼此那么亲切,徐宁站长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目前健康及生活情况等。老人也诚挚对他表达了谢意,并亲自为徐宁站长送来了一面锦旗。拿起锦旗那一刻,徐宁站长眼睛模糊了……一面锦旗,一份肯定,“精准施救,情恩似海”简短的八个字却饱含了一位九旬老人真诚的感激之情。

当年的徐宁还是一名普通的急救医生,如今已经成为一个部门的带头人。今年新冠疫情中,他一直冲在疫情最前线,转运了多例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作为一名抗击疫情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被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2月14日,面对鲜艳的党旗,站长徐宁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体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老人五年不忘急救人,执意要当面谢谢救命恩人,这种执着令人动容。更坚定每一个急救人要始终牢记“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宗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医者担当。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