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车祸现场三人受伤 120急救人员冷静判断及时施救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264 次        发布:2021-03-01
2月23日上午10时2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戴斌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沈抚二号公路某道口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你小组立即出诊。”急救小组人员立即登车,驾驶员李鹏明确地址后迅速行车,一路警笛奔向现场。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了解到事故原因是大货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小轿车内三名人员均不同程度受...

2月23日上午10时28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戴斌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沈抚二号公路某道口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你小组立即出诊。”急救小组人员立即登车,驾驶员李鹏明确地址后迅速行车,一路警笛奔向现场。

急救人员抵达现场后,了解到事故原因是大货车与小轿车发生碰撞,小轿车内三名人员均不同程度受伤。考虑到再叫一辆急救车又需要一段等待时间。院前急救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小组当机立断“三个都要救,一个也不能丢下”急救人员快速评估现场环境,果断确定急救顺序。戴斌医生迅速评估患者伤情,给予受伤部位包扎固定。经验丰富的担架员将患者从小轿车内移出。

其中一名82岁的患者,头部,胸部受伤,既往有心脏病,呼吸困难,急救人员迅速将其安置在担架车上平卧位。给予氧气吸入,心电血压血氧监测。另外一名患者63岁,右肩部,右下肢受伤,既往没有任何疾病,生命体征平稳,将其安置在车内座椅上半卧位。还有一名患者58岁,颈部,胸部受伤,既往没有任何疾病,生命体征平稳,将其安置在车内座椅坐位。护士迅速为三名患者建立静脉通路,急救小组密切配合,使三名患者都得到妥善处置。

急救车内空间有限,护士赵楠为了能够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只能半蹲在车内,几次险些摔倒。就这样,急救小组克服困难想尽办法,一个患者也没丢下,在第一时间内将其全部送往附近医院,让患者能在最快时间内得到下一步治疗。

急救医生提醒:车辆肇事发生后不要慌乱,不要随意搬动患者,避免二次损伤。首先,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同时,尽快拨打急救电话120,等待专业人员前来救治。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