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急!患者家门被反锁 120为挽救生命不放弃、不舍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036 次        发布:2021-03-09
2月27日晚上10时09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徐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苏家屯区微山湖路某小区,有一患者意识不清急需救治。”全组人员收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后现场后,慌张的家属却告知患者家房门被反锁,找不到钥匙无法进入。好在患者家位于居民楼一楼,徐超医生迅速转移至窗边,一边透过窗玻璃...

2月27日晚上10时09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徐超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苏家屯区微山湖路某小区,有一患者意识不清急需救治。”全组人员收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后现场后,慌张的家属却告知患者家房门被反锁,找不到钥匙无法进入。好在患者家位于居民楼一楼,徐超医生迅速转移至窗边,一边透过窗玻璃探查患者情况,一边安抚家属冷静下来寻找钥匙。得知患者既往身体健康,既往没有什么病史,有着多年出诊经验的徐超医生出于职业敏感,询问屋内是否存在未关闭的煤气阀门。当得知患者家里生着炉子时,徐医生立即喊来担架员师傅协助他撬窗通风,避免环境缺氧,并尝试着攀爬穿过栅栏及刚破开的玻璃缝隙进入屋子抢先救治,可惜狭窄的栅栏还是把他拦在外面,就在徐超医生准备通知消防配合破拆的时候,家属突然找到了钥匙,全组人员立即冲进屋内,万幸的是屋内并未嗅到煤烟气味道。

此时患者神志不清,问话不答,查体不配合,医生怀疑急性脑血管病。护士王明玉迅速遵照医嘱给予患者吸氧、建立静脉通路。迅速完成现场急救后,患者被平稳地转运至急救车上,途中医护人员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家属也终于放下焦虑的情绪,感谢急救小组全程守护。

对于急救工作者而言,挽救患者生命、守护患者健康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生命不舍弃、不放弃是他们心中永远不变的誓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