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患者凌晨心脏骤停 120急坚持抢救一小时让生命获得新生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320 次        发布:2021-03-10
2月27日凌晨3点54分,正月十五的夜还没有结束,忙碌了一夜的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派出的紧急任务:“浑南某小区,有一中老年男性患者心脏病发作,病情危重急需救治。”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前往现场,许可医生迅速在急救车上联系家属,询问病情。得知患者既往反复胸痛,并未明确诊...

2月27日凌晨3点54分,正月十五的夜还没有结束,忙碌了一夜的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再一次接到了120指挥调度中心派出的紧急任务:“浑南某小区,有一中老年男性患者心脏病发作,病情危重急需救治。”急救小组立即登车前往现场,许可医生迅速在急救车上联系家属,询问病情。得知患者既往反复胸痛,并未明确诊断,此次自己服用救心丸后一直不见好转,遂呼叫120。经验丰富的许可医生立即嘱咐患者绝对卧床休息,等待120急救人员到达。多年的急救经验告诉她,患者病情可能很凶险,目前患者极易引起猝死。许可医生再次叮嘱司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为患者赢得救治时间。

但急救人员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当急救小组到达现场时,许可医生发现患者已经意识丧失,下颌式呼吸,颈动脉搏动消失,心音消失。许可医生立即予心脏胸外按压、气管插管,护士郭子怡迅速遵照医嘱开放静脉通路,输注抢救药物。就在抢救到第4分钟时,患者心电图由直线变成了室颤波形,这个信号让急救人员看到了希望。电击除颤,心肺复苏,输注抢救药一系列的抢救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但是急救小组依然没有放弃,转眼间抢救已经将近1个小时,此时患者心脏终于恢复跳动,患者从最开始的瞳孔散大到有对光反射,从呼吸停止到恢复自主呼吸。

急救人员迅速平稳地把患者转至救护车中,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一路上许可医生及郭子怡护士密切关注患者的生命体征,以及时应对患者的病情变化。一路蓝灯闪烁,火速送至医院,与接诊医生详细交接诊治情况完成交接后,急救人员才松了一口气。此时此刻汗水浸湿了急救人员的衣衫,但家属的连连感谢和抢救成功的喜悦挂在了每个人的脸庞。急救人员的坚持让生命又一次的重获新生。

就这个案例急救医生提示:中老年人反复出现胸闷、胸痛千万不能大意,应尽早到医院明确诊治,规律服药。冠心病患者症状加重时,应警惕猝死风险,及时拨打120,一旦出现猝死,为患者赢得“猝死黄金抢救时间4-6分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