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向雷锋那样 做一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急救人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989 次        发布:2021-03-10
3月1日,患者家属特地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医患协调办公室,感谢赵小飞出诊小组的急救人员,感谢他们在患者及家人最无助的时候,用过硬的急救本领和细心的服务关怀救治患者。分中心高晓宇站长将这份荣誉转达小飞的时候,这个腼腆的小伙子说到:“站长,这都是我份内的事情,患者平平安安就好。”在赵小飞的心理,这份感谢是沉甸...

3月1日,患者家属特地来到沈阳急救中心医患协调办公室,感谢赵小飞出诊小组的急救人员,感谢他们在患者及家人最无助的时候,用过硬的急救本领和细心的服务关怀救治患者。分中心高晓宇站长将这份荣誉转达小飞的时候,这个腼腆的小伙子说到:“站长,这都是我份内的事情,患者平平安安就好。”在赵小飞的心理,这份感谢是沉甸甸的信任,让他知道自己的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赵小飞,一名90后的大男孩,是沈阳急救中心和平分中心的一名护士,性格内敛而不失幽默的他在急救岗位工作已满一年,入职之初他便与新冠肺炎疫情迎头相撞。他和无数急救人一样,在这次特殊的磨练中让自己的价值观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成熟。成为一名急救人,小飞对此深感荣耀。每天工作在生命线上,在百姓最需要的时候,飞驰奔向他们,为患者解决问题,让赵小飞感到人生价值满满,收获多多。

牛年的春节不同以往,疫情阻隔了许多人回家的脚步。赵小飞家在外地,但决定留在沈阳坚守工作岗位,不回家过年了。他电话告诉父亲,“老爸,今年我就不回家过年了,我留在沈阳,我要值班!我得加油干!疫情不散,回家延迟一些,我们急救工作越是节假日,越是要严阵以待才行。”父亲在微信上“拍一拍”他,“不用担心我和你妈,只管上好你的班!我们支持你!休息的时候,给家里来个电话,主要你妈有点惦记你!”

今年春节期间,赵小飞值班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紧急救援在清晨迅速展开。急救小组接到指令——“位于长白某小区一女子突然倒地意识不清。”小组人员接到任务后立即放下碗筷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患者呼之不应,呼吸困难。医生一边查体,一边与家属沟通询问患者的既往病史。经评估医生高度怀疑患者是急性脑血管病,必须尽快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下一步救治。赵小飞迅速测量患者的生命体征,选血管,建立静脉通路;给予患者吸氧气,改善脑部供氧,一年的临床急救实践已经让他整套操作十分娴熟,一气呵成。随后急救小组将患者从楼上搬抬到急救车上。急救车平稳的穿过车水马龙的街道,出诊小组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紧绷的神经终于慢慢舒缓下来。

三月属于雷锋,更属于像赵小飞一样新时代年轻人,作为一名90后的急救人,小飞说“我要一直奔跑在急救路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永远做百姓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