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肇事现场,患者无法及时救出 120急救寒风中矗立为生命坚守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165 次        发布:2021-03-10
3月3日深夜11时45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接到120的出诊任务。“全运五路某段有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男子受伤卡在车辆中无法移动,病情危重急需救援。”许可急救小组立即行动与现场联系,急救人员了解到车辆肇事后患者被变形的车辆挤压无法出来,路人已拨打119协助救援。急救车快速到达事发现场,映...

3月3日深夜11时45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许可急救小组接到120的出诊任务。“全运五路某段有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男子受伤卡在车辆中无法移动,病情危重急需救援。”许可急救小组立即行动与现场联系,急救人员了解到车辆肇事后患者被变形的车辆挤压无法出来,路人已拨打119协助救援。

急救车快速到达事发现场,映入急救人员眼帘的是变形的车辆,一地的碎玻璃,满脸鲜血痛苦呻吟的患者。由于现场情况复杂,119消防人员还未到场,许可医生和吴佳晨护士立即通过破碎车窗的缝隙,对患者进行急救同时查看患者情况。经初步检查,患者左腕部创口流血、右下肢卡在车内疼痛剧烈。由于方向盘及座位的挤压,患者已出现呼吸困难,在这样复杂的现场环境下,经验丰富的急救小组没有丝毫停歇,立即在夹缝中为患者包扎、止血。寒冷的夜色中吴佳晨护士一边抱着氧气瓶为患者吸氧,一边安慰患者消除他的紧张的情绪……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由于肇事车辆已经完全变形与另一辆车嵌插在一起,使得破拆非常困难。而且破拆车辆时很可能导致异物刺入胸腹部,如果牵拉时异物脱落将造成失血过多,引发休克后果不堪设想。不仅如此,长时间的挤压可能致使患者引发挤压综合征,导致生命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急救小组迅速与消防人员沟通,快速制定救援计划,最终决定尝试慢慢地将面包车向后牵拉,解救伤者。

整个救援过程,急救人员一直在患者身旁监测患者病情变化,急救驾驶员及担架员也协助119消防人员进行拆解,经过一个小时的小心尝试和反复努力,患者被解救出来迅速转至急救车上。在寒风中等待了一个小时的急救小组,再次全面的对患者进行查体,发现骨盆及右下肢骨折,予以伤处包扎、固定,左腕部受伤,予以包扎止血。患者右手布满了玻璃碎片,给建立静脉通路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吴佳晨护士用冻僵的手细心将玻璃碎片清理,并成功建立了静脉通路。一路上他们密切监测生命体征,联系家属,安慰患者。在急救人员的细心呵护下,患者被安全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家属看到急救人员的细心照顾时连连感谢,而此时的急救人已然忘记了救援的艰难和寒冷,只有作为急救人满满的成就感,为又一次拯救生命而感到自豪满足。

急救医生提示:夜晚驾驶更应该注意安全,如果肇事后伤者被卡在事故车内,切勿慌乱移动受伤肢体,以免引起二次损伤。而且长时间挤压解除后存在发生挤压综合征的风险。因此请保持冷静尽快呼叫120,等待专业救援,及时有效的采取措施,避免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