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女孩地铁站内突然晕倒、失语 120暖心安抚让患者“重新开口”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4060 次        发布:2021-03-12
3月4日晚上5时3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戴斌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地铁站内有一位年轻女性突然倒地,身边没有家属,请迅速前往现场。”急救人员立即登车,驾驶员李博一路躲避晚高峰拥堵路段,很快到达地铁站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名年轻女孩正躺在扶梯边上,女孩由于...

3月4日晚上5时37分,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戴斌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某地铁站内有一位年轻女性突然倒地,身边没有家属,请迅速前往现场。”急救人员立即登车,驾驶员李博一路躲避晚高峰拥堵路段,很快到达地铁站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一名年轻女孩正躺在扶梯边上,女孩由于紧张惊吓过度,四肢僵硬,满眼泪水,不能讲话。护士王欢立即握住女孩的手安抚到,“不要紧张,我们是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我们会密切关注你的身体情况,很快将你送往医院,别担心。”戴斌医生迅速为患者查体后,急救小组考虑到患者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急救小组决定首先将患者搬抬至担架车上,急救人员立即进行心电图、血压血氧、血糖监测,迅速建立静脉通路。完成一系列现场处置后,急救人员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将患者平稳搬抬至急救车上。地铁内的楼梯有些陡峭,但是担架员凭着多年在现场转运经验,很快将患者平稳安全搬抬至急救车上。

此时由于患者情绪过度紧张,语言沟通上存在障碍,女孩不能说出家属的联系方式。转运途中,急救人员一直用温暖的话语安慰鼓励着患者。终于,在急救人员的关怀安慰下,患者紧张惶恐的情绪逐步有所缓解,并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患者被安全送至医院时,急救人员也联系上了患者家属。家属很快到达医院,看到患者安全地躺在病床上。家属热情激动地对急救人员再三表示感谢。在家属的一声声感谢中,急救小组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急救任务,准备着下一次启程。一次次急救,一场场奔波,急救人员的使命没有终点。风里雨里,他们一直在这里;严寒酷暑,他们守护着每一个生命。

在此,急救人员提醒:年轻人生活节奏较快,饮食习惯上应注意规律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加强锻炼。追求身材应注意方式方法,简单盲目节食,乱服用减肥产品,损害身体健康,甚至造成危险。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