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急救动态
人才招聘
急救动态

迅速处置,暖心安慰 120急救人始终奔跑在救死扶伤的路上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589 次        发布:2021-03-30
3月18日上午10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高嫄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任务:“苏家屯雪莲街主干道一辆公交车与一辆挂车相撞,公交车上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接到任务后急救小组迅速赶往车祸现场。到达现场时急救人员发现公交车车头车身均有受损,有多名人员受轻微伤,急救人员第一时间通知120指挥调度中心请...

3月18日上午10时38分,沈阳急救中心苏家屯分中心高嫄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任务:“苏家屯雪莲街主干道一辆公交车与一辆挂车相撞,公交车上有人员受伤,请迅速出诊。”接到任务后急救小组迅速赶往车祸现场。到达现场时急救人员发现公交车车头车身均有受损,有多名人员受轻微伤,急救人员第一时间通知120指挥调度中心请求增援。急救小组在高嫄医生的组织下迅速分检伤员。

这时高嫄医生注意到一名孕妇牵着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孩子当时唇部有轻微擦伤,因惊吓过度一直在哭泣。高嫄医生立即上前抱过孩子,查看伤情并安抚,在高嫄医生的安慰下孩子渐渐停止了哭闹,当时孕妇自觉腹部不适,不敢活动。情况紧急,刻不容缓,急救人员迅速将孕妇转运至急救车上,急救车上高嫄医生和孟楠护士对受伤孕妇进行初步处置。

面对惊慌未定的孕妇和宝宝,急救人员知道此时重要的不仅仅是治疗,他们更需要心理上的安慰。一路上急救人员不停安慰鼓励孕妇,在急救人员的温暖安慰中,孕妇的情绪也同她的生命体征一起渐渐平稳下来。急救车打着警报一路飞驰,第一时间将患者送达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最终确保了母子平安。公交车上其余轻微伤患者也在有条不紊接受处置,后续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将剩余伤者安全送达医院,所有患者均及时得到了救治。一顿马不停蹄地操作下来,急救小组的所有成员的衣服早被汗水打透,当悉知事故中所有伤员都被及时送到医院进行了救治,他们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这样惊心动魄、生死时速的急救场面是每一个急救人员都要时常面对的,因为对生命的捍卫、对职业的热爱、对使命的担当、对健康的追求,他们始终奔跑在这条救死扶伤的路上。这就是奋战在急救一线的战士们,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守护着自己深爱的一方热土……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