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有时是治愈 常常是帮助 总是去安慰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0311 次        发布:2021-12-27
“女士,您不用紧张,来,我扶着您,慢慢来。”黑暗中患者在急救人员宋春林的搀扶下慢慢地从出租车里挪动出来并被安全地转移到急救车内。12月23日傍晚,患者乘坐的出租车行驶到马路交叉口正要转弯,由于雪天路滑出租车失控撞向了隔离带。患者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伤到面部、胸部。这时行驶到附近的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阎晓玲急...

“女士,您不用紧张,来,我扶着您,慢慢来。”黑暗中患者在急救人员宋春林的搀扶下慢慢地从出租车里挪动出来并被安全地转移到急救车内。12月23日傍晚,患者乘坐的出租车行驶到马路交叉口正要转弯,由于雪天路滑出租车失控撞向了隔离带。患者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伤到面部、胸部。这时行驶到附近的沈阳急救中心铁西三阎晓玲急救小组接到120出诊信息后迅速掉转车头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看到患者正坐在车内,自述有点头晕、心慌、呼吸困难。医生阎晓玲、护士隋迎新迅速钻进车内为患者处理好伤情,患者感觉症状有所缓解后自己挪动着身体想要登上急救车,急救人员见状连忙上前去搀扶。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患者由于一直没有联系上家属情绪有些紧张,急救人员一边帮助患者联系家属,一边一直安慰着患者帮助其转移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急救人员的温暖关心让患者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随后急救人员安全将患者送至附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交接时看着患者再三的感谢认可,急救人员心中同样也充满着温暖。

12月初一天傍晚,一位家属打电话向120求助:自己的父亲在马路上摔倒,希望急救人员能够尽快赶到现场前去救助,家属距离现场较远希望直接在医院进行交接。急救人员收到指令后迅速出发赶到现场,看到正坐在地上的老人。老人告诉急救人员因为天黑迷了路,焦急中突感不适就摔倒了。医生董平、护士隋迎新立刻为老人进行快速检伤,令人庆幸的是快速检伤后确认老人暂无大碍,急救人员给老人做好保暖后快速将老人送往医院。此时老人的情绪仍有些焦虑紧张,急救人员一边观察病情,一边陪老人聊天。渐渐地老人心中的紧张焦虑慢慢散去,此时老人更像是一个健谈亲切的邻家大爷。随后急救人员顺利将老人送至院内进行下一步治疗。临别时,老人再三向急救人员道谢,为急救人员的认真负责、热心周到表示感谢。

急救人员们深深知道,急救现场患者需要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治疗,心灵上的安慰同样必要!“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同样是急救人的座右铭。


铁西三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