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骑行途中,男子突然倒地心跳呼吸停止 急救人员迅速抢救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445 次        发布:2022-09-27
9月中下旬秋高气爽,不少市民都喜欢趁着凉爽宜人的好天气外出游玩运动。不过运动游玩的时候,安全意识也切勿松懈。9月18日午后,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李迪急救小组已经忙碌了一上午,此时大家刚刚结束上一趟出诊,警铃又响了起来,“我们在新立堡桥下骑车呢,跟我一起骑车的同伴坐在地上忽然就不动了,你们快来看看怎...

9月中下旬秋高气爽,不少市民都喜欢趁着凉爽宜人的好天气外出游玩运动。不过运动游玩的时候,安全意识也切勿松懈。9月18日午后,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的李迪急救小组已经忙碌了一上午,此时大家刚刚结束上一趟出诊,警铃又响了起来,“我们在新立堡桥下骑车呢,跟我一起骑车的同伴坐在地上忽然就不动了,你们快来看看怎么回事!”电话里传来求助人员焦急的声音。但骑行至此的求助人员并不清楚自己所在的具体位置,急救驾驶员李鹏一边驾车快速驶向大致地点,一边结合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根据求助人员提供的信息细节确定详细地址,快速驾驶急救车抵达现场。

急救小组到达现场后,看到了马路旁正躺在草地上的中年男子。大家迅速按照急救标准流程默契分工,医生李迪立即判断患者情况,“患者面部青紫,颈动脉未触及,呼吸心跳停止。”情况危急!虽然地上全是淤泥,但李迪医生还是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立即给予患者胸外按压气管插管。一旁的护士白雪丽同时快速开通静脉通路,并遵照医嘱给予肾上腺素静脉注射。完成现场紧急处理后,急救人员韩晓光、徐德奎立即将患者转运上急救车。急救车内,医护人员仍在紧张地抢救着患者,“血压测不出,再给一路多巴胺!”“收到!”急救人员默契配合,在肾上腺素给到第四支时,忽然心电图机出现波形,患者的心跳回来了!急救人员为之一振,“复测生命体征,血压112/56mmHg,颈动脉搏动恢复!心率90次每分!”激动之余,大家仍未有一丝松懈,患者自主呼吸仍未恢复,抢救仍在继续。在经历生死赛跑的15分钟后,患者安全转运到医院并立即送入抢救室,随后接入呼吸机进行高级生命支持!抢救成功!

与死神赛跑是每个急救人的责任,跑赢这场比赛抢救成功更是每个急救人的追求。当患者被安稳地抬到病床上,大家才发现,被汗水浸湿的工作服上沾上了淤泥,胳膊上还有树枝划破的口子。但大家此时的心中却只有喜悦,心电监护仪上那一下下有力的心跳便是急救人员最大的安慰和荣誉。没来得及休息片刻警铃又响了起来,急救小组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向下一个现场驶去。

沈阳急救中心温馨提示:很多健身爱好者会选择出门骑行,有基础病的骑友朋友请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如有不适请立即自行或求助同伴拨打120并大致表述现场位置。骑行虽是现在热门的健身方式,但大家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切莫逞强。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