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4个月大的宝宝忽然面色发绀急救医生提醒:警惕婴幼儿窒息风险!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780 次        发布:2023-02-07
新春佳节刚过,大年初六的晚上9点多钟,人们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在某小区一户居民家中,一名老人正在家里一边照顾两个婴幼儿一边收拾家务,3岁的老大自己在玩耍,刚出生4个月的老二在床上自由的翻滚。此时,老人忽然发现淘气的老二俯卧在床上不动弹了,老人过去仔细一看,顿时吓呆了,宝宝已经面色发绀大口呼吸。

新春佳节刚过,大年初六的晚上9点多钟,人们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在某小区一户居民家中,一名老人正在家里一边照顾两个婴幼儿一边收拾家务,3岁的老大自己在玩耍,刚出生4个月的老二在床上自由的翻滚。此时,老人忽然发现淘气的老二俯卧在床上不动弹了,老人过去仔细一看,顿时吓呆了,宝宝已经面色发绀大口呼吸。老人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孩子父母。12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第一时间联系就近的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德伟急救小组出诊。



急救小组立即回拨家属电话了解情况,告知家长查看患儿口鼻有无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轻扣后背……在听闻患儿病情有所好转后为进一步节省急救时间,医生李德伟嘱咐家长为患儿做好保暖后前往小区门口。随后急救车快速行驶至约定地点,医生李德伟接过宝宝,立即为其开放气道快速检查。急救车内,急救人员再次查看其生命体征,患儿面部皮肤白皙,呼吸略急促,瞪着大眼睛好像在求救,护士邢佳保持气道开放并给予吸氧,检测血氧饱和度,值得欣慰的是此时患儿所有指标都正常,呼吸也恢复了平稳,在李德伟医生的怀抱里睡着了。随后患儿被送至专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及处置。



最后,好在孩子有惊无险,急救医生在此提醒:婴幼儿睡的床应避免过软,应该睡平整稍硬的床,有利于孩子骨骼发育,也不容易导致翻身时出现窒息的情况。孩子睡觉的被褥周围不要有过多的小的东西,比如小枕巾或者小毛巾在孩子附近,容易堵住孩子口鼻发生窒息的情况。一旦发生窒息或误吸异物等情况,要快速清理口面部异物,确保呼吸道通畅。


皇姑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