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沿湖骑行不慎侧滑,男子全身多处受伤 急救人员稳妥处置转运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5996 次        发布:2023-07-04
6月28日下午4点13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收到求助,“棋盘山北门附近有人摔伤,需要救治。”任务随即下发至刚完成出诊任务正在返回途中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周博斯急救小组,收到任务后急救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急救人员立即拨打电话,确认急救现场位置并了解情况,急救车掉转车头加速驶向现场。急救车辆伴随着...

6月28日下午4点13分,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中心收到求助,“棋盘山北门附近有人摔伤,需要救治。”任务随即下发至刚完成出诊任务正在返回途中的沈阳急救中心大东二分中心周博斯急救小组,收到任务后急救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急救人员立即拨打电话,确认急救现场位置并了解情况,急救车掉转车头加速驶向现场。急救车辆伴随着警笛声从棋盘山北门进入,沿着盘山道转过多个弯道抵达现场。

急救人员在湖边看到了此时躺在地上表情痛苦的中年男性伤者。伤者意识清醒问话能答,据伤者描述事发时他正在沿湖骑行,没想到一不小心发生侧滑,就从车上摔了下来。周医生立即给予伤者查体,发现伤者手指,下肢麻木,双臂处触痛阳性,活动受限,出诊多年的经验告诉周医生伤者很可能颈椎,腰椎受损,必须颈托、腰围固定后才能搬抬伤者,这样可以防止搬抬过程中伤者二次受伤。随后周医生又对伤者双上肢行夹板包扎固定术,同时不断的安抚伤者的紧张情绪。

完成现场处置后,伤者被安全转移至急救车内,护士吕莹立即遵照医嘱迅速地开通静脉通路输注药物。周医生再次给予查体及监测生命体征。随后平稳地将伤者送到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进一步治疗。

在此急救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出门游玩,一定注意安全!特别是骑行者,骑车不看景,看景不骑车!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安全无小事,且不可大意。


大东二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