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人才招聘
科普文章

八旬老人摔伤大腿 急救人员接力“扶手”,让老人安心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2980 次        发布:2023-12-25
12月17日晚上10点58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发的急救指令,辖区内有老人受伤需要处置转运。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患者为一名87岁的老奶奶,在家中不慎摔倒。老人左大腿疼痛难忍无法活动,家属遂立即拨打120寻求帮助。医生文秀丽立即为其查体检伤,护士全海艳立即遵照医嘱检查生命体征...

12月17日晚上10点58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文秀丽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发的急救指令,辖区内有老人受伤需要处置转运。

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患者为一名87岁的老奶奶,在家中不慎摔倒。老人左大腿疼痛难忍无法活动,家属遂立即拨打120寻求帮助。医生文秀丽立即为其查体检伤,护士全海艳立即遵照医嘱检查生命体征。老人左大腿疼痛,肿胀,畸形,有骨擦感,文医生判断老人为左股骨干骨折的可能性大。急救人员迅速完成现场处置。但老人左腿畸形严重,如何安全地搬抬转运成了一个不小的难题。急救人员评估患者、环境情况几经商量后,决定尽量保持老人原有体位,减少伤处的移动和触碰,减轻老人的痛苦。

转运下楼的过程中,急救人员小心翼翼,生怕任何一个磕碰导致老人痛苦加剧。此时老人有些紧张,伸手想要抓住些什么,急救人员马德全见状立马把左手“递”过去,用肩绳和右手保证老人安全的慢慢下楼,急救人员一边下楼一边安慰老人,随后将老人安全搬抬上车。急救车内,老人刚松开急救人员的手立即再次紧张起来,此时文医生立即接过老人的手,一路“扶”手,途中陪老人聊天转移注意力同时安抚她紧张的情绪,急救驾驶员赵强尽量平稳而快速的驶向医院,尽全力避开路上的颠簸。下车后,文医生去交接病情,全海艳护士立即接力“扶”手,急救人员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安慰着老人。直到患者家属挂完号,急救人员这才将老人的手交给家属,大家才放心离开准备着时刻奔赴下一个急救现场。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