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86岁老人突发急症,急救小组迅速行动挽救生命获赞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964 次        发布:2024-03-27
3月11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一名患者家属特意上门,为急救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回想起几天的危急时刻,家属表示,是急救人员的快速响应和专业操作,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挽救了患者的生命。3月8日晚上9点10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震堃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发的急救指令:塔湾某小区一名86岁老年女...

3月11日,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一名患者家属特意上门,为急救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回想起几天的危急时刻,家属表示,是急救人员的快速响应和专业操作,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3 月 8 日晚上9点 10 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分中心李震堃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中心下发的急救指令:塔湾某小区一名86岁老年女性在家中突发意识不清,呼吸困难,急需救治转运。

急救小组迅速出发,不到 10 分钟便抵达现场。急救人员迅速查体,此时患者已经意识不清,出现下颌式呼吸,血氧饱和度仅有 45%,同时双下肢有水肿。家属告诉急救人员,患者既往身体尚可,没有基础病,没想到能突然出现如此严重的症状。急救人员考虑患者可能心衰引起的呼吸困难,患者病情十分危重,随时可能出现呼吸心跳停止。情况危急。急救人员立即行动,给予患者面罩抱球通气辅助呼吸,同时建立静脉通路,给予患者呼吸兴奋剂,监测生命体征等治疗。经过一系列紧急处置,患者病情逐渐好转。随后,急救人员将患者迅速送往医院,到达医院与医院急诊医生仔细交代患者病情,由急诊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抢救。事后通过电话回访患者经抢救目前已经转危为安,由ICU转至普通病房,看到患者脱离险境,患者家属也是十分感激危急时刻急救人员果断有效的急救处置,所以特意上门为急救小组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作者:李震堃

编辑:盛文博 

校对:孙哲

初审:孙萍

审核:靳波


皇姑一分中心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