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人才招聘
护理新闻

他夙夜坚守战疫情 舍小家顾大家温暖护佑每一位患者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13438 次        发布:2022-04-06
初春的3月,沈城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笼罩上一层阴影。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站长、新冠疫情转运组组长张义龙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到了疫情第一线。 作为中心的急救骨干,张义龙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2年多转运过多例重症患者。关键时刻,他用精湛水准和医者担当圆满完成每一次转运任务!

初春的3月,沈城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笼罩上一层阴影。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站长、新冠疫情转运组组长张义龙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到了疫情第一线。 作为中心的急救骨干,张义龙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2年多转运过多例重症患者。关键时刻,他用精湛水准和医者担当圆满完成每一次转运任务!

还记得吉林返沈的一名年轻患者,因怀疑主动脉夹层破裂出血,需紧急完成CT检查决定下一步治疗。张义龙小组为了患者安全,凌晨3点多在CT室门口等待结果以便随时转运。困意袭来他也只是倚墙而站小眯一会。看着守在身旁的急救人员,家属激动地向他们再三表示感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太辛苦了,你们真是英雄!”

辽中一名6个月大的孩子,因核酸检测阳性需要转运至定点医院与母亲在一起治疗。为确保安全,其他家属无法随车,张义龙从家属手里接过孩子,看着孩子父亲眼眶湿润,张义龙用坚定的语气告诉孩子父亲:“请您放心,我也是孩子父亲,我理解你的心情,我一定会安全将孩子送到其母亲手里!”转运全程,张义龙抱着孩子,一边唱着“一闪一闪亮晶晶……”哄着孩子,一边轻拍着孩子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孩子就像感觉到了安全感,感觉到父爱,渐渐睡着了。看着陷入梦乡的孩子,张义龙一动不动尽力在飞速行驶的急救车内给孩子一个稳定舒适的“小床”。随后急救车快递到达医院将孩子交给其母亲手里,母亲抱着孩子眼含热泪,向急救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带着感激的泪水说:“谢谢您,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转运过程中张义龙看着孩子,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他心中泛起了对家人的内疚歉意,父母年纪大了还在外地,前段时间母亲意外骨折,因为工作原因他无法在手术室门外等候,更不能去护理照料母亲。但他的父母却从没有过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在为国家做贡献,只是每次都叮嘱,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妻子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期间也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从未抱怨过。夫妻俩深知,为了“大家”,难免舍弃“小家”,作为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还记得两年前张义龙第一次加入疫情封闭管理的疫情转运队时。6岁的女儿因为爸爸不在家,每次视频都哭得梨花带雨。而如今他的女儿也渐渐理解了爸爸的工作,每当有人问爸爸是做什么工作的?女儿总是会略带骄傲地告诉他们:“我的爸爸去打病毒了,要把这可恶的病毒打跑!”面对家人们的理解支持,张义龙把对家人的歉意内疚深藏,转身把大爱奉献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把温情奉献给了每一个需要转运的病人,他时刻牢记着“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的急救宗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诠释着沈阳急救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夯实奉献!他和他的战友们,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冲锋陷阵,为疫情期间的沈城人民的生命健康构建一道安全的有保障的绿色生命线!


皇姑二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