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才招聘
中心新闻

65岁老人偶有胸闷不适没在意公交车上突然倒地120快速处置转运挽回生命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6013 次        发布:2023-05-15
近日一天晚上7点14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薛鹏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辖区内一公交车上,有一位65岁女性突发意识不清呼吸困难,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近日一天晚上7点14分,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一薛鹏急救小组接到急救任务,“辖区内一公交车上,有一位65岁女性突发意识不清呼吸困难,请迅速出诊!”收到指令后急救小组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时,急救人员发现患者已经呼吸停止,颈动脉搏动消失。医护人员立即给予患者心肺复苏,同时询问家属患者事发时情况及既往疾病史。家属告知急救人员,“患者糖尿病、冠心病病史多年,近日偶有胸闷不适症状没在意,未寻求治疗。”事发突然,家属没想到患者会突发急症并且这么快呼吸心跳停止,情绪焦急难以接受现状。

面对处于黄金抢救时间段的患者,急救人员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大家配合默契紧张有序的给予抢救。护士徐嘉怿立即遵照医嘱开通静脉通路,静脉注射肾上腺素。薛鹏医生给予复苏泵持续胸外按压、辅助通气、气管插管。并将患者转运至就近医院,进行进一步复苏治疗。夜里当急救人员再次送诊其他患者到医院时,急救人员特意来询问患者的情况。得知患者心律恢复已脱离危险,大家也都为之高兴。医院结合检查检验结果,考虑患者急性冠脉综合征导致心律失常可能性大。急救人员在此提醒大家,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以免延误诊治!


无痛性心梗小结(Painless myocardial infarction,PMI),其全称是无痛性心肌梗死,是指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时无典型的心胸骨后剧烈持续性疼痛或心前区压榨窒息样疼痛,甚至完全无症状。因其症状隐匿,不容易被发觉,因此危害很大。无痛性心肌梗死,是糖尿病最严重的自主神经病变,糖尿病患者因支配心脏的自主神经(主要是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受到损害,对因心肌缺血所致的痛觉感应性降低或缺失,在发生心肌缺血或心肌坏死时往往没有典型的心前区剧痛、压榨感或濒死感,而仅表现为胸闷、憋气,容易被忽视以至于错失救治良机,甚至造成猝死等严重后果。总之,由于心脏自主神经神经病变的症状隐匿,不典型,所以危害更大,日常在自我管理中要注意保暖防寒,运动适度,饮食清淡,防止情绪波动,戒急戒怒,戒烟禁酒,不熬夜,保持合理体重,管理好血糖、血压、血脂,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早识别,及时就诊。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从管理好血糖开始。

皇姑一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