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人才招聘
党建动态

沈阳急救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7335 次        发布:2023-08-1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急救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患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领导班子形成调研典型案例一个,班子成员进行领题调研,分别确定5个重点课题和5个专项课题。在调研中,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察实情、找症...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急救中心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患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领导班子形成调研典型案例一个,班子成员进行领题调研,分别确定5个重点课题和5个专项课题。在调研中,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谋实招,坚持边调研边整改,形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8月9日,沈阳急救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就调研成果发言并讨论。

交流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情况,对中心典型案例--打造沈城高质量百姓“急救圈”,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完善,对加强院前急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信息化、院前急救单元功能强化、提升社会急救培训能力、院前急救药品配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集中研究,统筹一体作出相关部署和安排。领导班子同时围绕“党建业务‘双融合’,促进医疗急救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急救中心附属医院院前院内一体化救治新模式”等领题调研课题,从发现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建议、调研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增强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明晰了推动中心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思路、重要举措和实践路径。

会上,中心副主任王茜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调研情况交流会,也是一次调研成果应用推进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中心领导班子要把调研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成果转化应用上来,狠抓落实,通过出台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制度,推动调研成果精准落地。要认真总结调研的做法和经验,为改革创新提供一批可参考借鉴的思路方法和经验模式,推动中心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中心党委书记王南强调,中心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调查研究这一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对调研课题进行的分析研判,坚持理论武装先行,推动调研问题整改落实。在总结前一阶段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调研清单,强化调研回访,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通过调研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进一步明晰推动沈阳急救中心急救医疗事业发展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阳急救中心新篇章的实践路径。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急救网络 |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八马路137号 邮政编码:110006
网址:https://www.024120.org 辽ICP备15000183号-1
CopyRight © 2013-2022 沈阳急救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